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环境噪声超标 业主无奈起诉

  本报讯(记者吴艳霞实习生郭鹏霞)因为开发商放在地下室的供暖加压泵产生噪音超标,石家庄市远洋大厦5位业主起诉石家庄远洋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停止侵权,赔偿损失。1月25日,此案在石家庄市桥东区法院立案。

  5位业主是住在远洋大厦C单元104室、204室、304室、404室房屋所有权人。他们起诉称,他们在2005年7月入住石家庄远洋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栗康街29号远洋大厦,然而,自2005年11月15日供暖开始,开发商所有的、设置于该大厦西首地下一层的供暖加压泵开始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转,设备运转过程中产生了极大的噪声。经测量,原告所有的房屋室内均受到噪声污染,自40多分贝至60分贝不等。就热交换设备的噪声污染问题,业主们多次找开发商协商,要求消除室内环境噪声污染,但开发商至今仍未能采取有效、可靠措施。业主们遂委托河北功成律师事务所霍继强律师起诉。

  起诉前,经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进行监测,室内噪声主要声源为供暖加压泵站,2006年12月28日夜间22:18至23:35,远洋大厦C单元104室的室内噪声为51.8分贝,404室的室内噪声为42.3分贝,204室、304室也存在严重的室内噪声污染问题,均已超过国家规定的噪声排放标准。

  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应当立即采取有效、可靠的隔声降噪减振措施,在合理期限内消除环境噪声污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并赔偿业主们的各项损失36200元,如未能在合理期限内停止侵权行为,每逾期一日应对原告予以相应赔偿。

  记者就此案件采访了石家庄远洋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为解决此事而努力,去年停暖后在墙壁上垫了一层厚的隔音板,今年又在机器外面加上了隔音罩,并积极寻找能够彻底治理噪音污染的公司。

  业主侯先生认为,热交换站位于地下负一层,这本身在设计上就存在问题,机器振动产生的共鸣,顺着管道上传,采取普通的措施,根本无法彻底治理,开发商的治理措施是搪塞之举。

  记者又电话采访了桥东区环保分局监察三科的张科长,张科长就此案分析说,远洋城房地产公司虽然采取了初步措施,但是效果并不理想,环保分局将责成他们继续治理,并根据情况,收取相应的排污费。但是环保分局的处理,并不影响业主就此事提起诉讼,寻求法律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科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