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贷首付降至二成

  车贷首付降至二成

  深圳车贷险“复出”后银行放贷信心增强

  昨日,中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安邦保险以及4家车商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出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市民只要在这4家经销商购买奥迪A4汽车,便可获得中行提供的消费贷款,贷款首付比例从三成降至二成,贷款时间从过去的3年延长至5年,而贷款利率则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

之前,市商行、建行、招行和太保产险合作已推出新型车贷业务。业内人士称,随着新车贷险在深圳“复出”,深圳银行的车贷业务也在加速恢复。

  汽车贷款3天可放款

  一些豪华车型被许多市民看好,但因价格太高让人望而却步。随着昨日新奥迪消费贷款业务的推出,市民在这4家经销商处购买奥迪A4汽车,如需贷款可向经销商或保险公司提出购车及贷款意向,提交相关资料,经过审核后,便可与中行签署借款合同,银行便可放款,从申请贷款到贷款发放只需3个工作日。

  “以往个人办理汽车贷款,需缴三成首付,且只贷3年,银行按照央行制定的基准利率执行,而一些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则要比基准利率高30%左右。”中行深圳分行消费信贷部有关人士说,中行此次推出的汽车消费贷款,个人只需支付两成首期,贷款期限最长5年,贷款利率更比基准利率降低10%,个人首付以及每月的月供压力均有所减轻,以一辆30万元的奥迪A4车为例,首付需6万,贷款年利率5.832%,贷款5年,每月月供4621.15元。

  更多车贷业务有望推出

  中行此次针对奥迪A4的贷款门槛之所以大幅降低,与保险公司推出的新车贷险有较大关系。“我们发现车贷市场还是很大,新车贷险风险控制逐渐成熟,另外深圳信用体系也日益完善,银行车贷业务重新启动的时机日益成熟。”中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车贷险自1998年在深圳推出后,一度成为深圳人贷款买车的重要工具,只要买了车贷险,银行便轻轻松松地放贷。然而,由于车贷险风险失控,逾期还款越来越多,导致保险公司损失惨重,2004年4月1日,车贷险被保监会叫停,之后市场进入长达1年的“真空期”,而车贷门槛迅速抬高,有的银行甚至干脆停办贷款。

  2005年4月,太保新“车贷险”在深圳复出,并先后与市商业银行、建行、招行及部分优质车行合作,重启车贷业务。“安邦保险总公司此次和中行、奥迪品牌以及经销商的四方合作,是安邦车贷险在深圳的正式亮相。”安邦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伟说,以后将拓展这种合作模式,推出其他汽车品牌的车贷业务。

  自主选择贷款方式

  随着车贷险推出,个人贷款买车除依托车贷险外,还可用房产抵押贷款、担保贷款或汽车金融公司无担保贷款来进行。

  目前,多家汽车经销商已引入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业务,首付二成、贷款时间最长5年,贷款人不需深户,但须有固定工作、稳定收入和固定住址。不过,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比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高,通常要高出10%-30%,而且汽车“机动车登记证”也需在车管所抵押登记。

  用房产抵押申请贷款花费较低,主要是评估费和交付给国土局的抵押登记费,一般不超过1000元。如果是按揭中的房产,可在银行申请循环授信额度,在额度内使用,也不需要额外的费用。

  担保贷款一般需按贷款金额1—1.2%的费率收年担保费,贷20万元3年的担保费为6000-7200元不等,此外还有律师见证、员工上门费,一般关内600元,关外800元。

  通过车贷险贷款,是依照费率交保费,以安邦车贷险来看,一辆30万元的车,首付2成,贷款3年,保费约3000元。不过,此次的奥迪A4消费贷款业务,中行为个人提供最高5000元的车贷险和汽车商业险。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的贷款方式所需要费用和条件均不同,个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来自主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