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产业结构转变为“二三一”

  本报长沙讯2006年我省GDP达到7493.17亿元,比上年增长12.1%,增速比上年快0.5个百分点,“全省经济呈现‘速度较快、结构改善、效益提升、活力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统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国湘发布了这一消息。

  2006年我省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的19.6?押39.9?押40.5调整为17.8?押41.7?押40.5,产业结构由“三、二、一”转变为“二、三、一”。刘国湘说,这是一种积极变化,是近几年来我省狠抓工业结构调整、狠抓重大项目、狠抓园区工业经济,加大对工业投入力度的结果。2006年,我省第二产业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增长15.5%,其中工业增长16.8%,第二产业增长继续快于一、三产业。

  刘国湘认为,1999年以来,我省虽然实现了“三、二、一”的结构,但这种产业结构是在当时工业化没有得到充分发展、第二产业发展相对不强的对比中凸现的,这种产业结构不具有稳定性,与西方发达国家工业化后期的“三、二、一”结构也不完全类似。“我省要真正实现产业结构的根本转变,还要经历较长的发展过程。”

  刘国湘还表示,2006年我省第三产业所占比重低于第二产业,这只是一个相对概念,并不表明我省第三产业发展不快,实力不强。“近年来我省工业化进程明显加快,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的支撑。”记者戴丹

  详见A07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