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安徽法院将试点对轻微刑事案件调解解决新模式

  本报讯 今年,我省法院部门将尝试对轻微刑事案件调解解决的新模式,检察机关也将探索在执法办案中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方式。近两日,许多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两院”报告时,对这些有助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新举措,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期待。

  在加大对民商事案件全程调解的基础上,全省法院去年积极探索行政案件协调解决新模式,支持和鼓励执行案件当事人进行和解,结案率大幅提高。2007年,各级法院将尝试刑事自诉案件和其他轻微刑事案件调解解决的新模式,加大刑事附带民事案件民事部分调解力度,推行执行中的和解。

  检察机关也表示,2007年将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探索在执法办案中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方式,真正把化解社会矛盾、增加和谐因素融入执法办案的全过程。同时,将继续实施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做到该严则严、当宽则宽,尽可能减少社会对抗。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