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委员之声(关注江苏“两会”系列报道之四)

  落实规划,让南京不再“近路难行”

  提案人:江苏省政协委员李洪

  提案目标:缓解南京市内交通难题

  提案背景:南京市的交通概括说来,远路好走,近路难行。也就是出了城,飞机、地铁、高速、航运任你走,进了城,市内交通堵塞,只能耐着性子慢慢行。

特别是新街口一带,人多、车多,拥挤不堪,不仅上下班时间更为突出,即使平时也拥挤堵塞,“的士”不愿意送客到新街口方向。南京市近些年来大规模地加快城市建设工程,造成路越修越堵的局面。2005年7月份以来,交通台路况报道经常是“堵!堵!!堵!!!”市民怨言不少。南京市的交通堵塞、行路难的原因,是因为近年来,城市人口增加又多又快,各种车辆,特别是私家车增幅很快,城市原有基础设施无法满足短期迅速增长的需求,给城市带来很大的压力。

  提案建议:南京市“十一五”规划披露了建成华东最大的铁路枢纽、建成城市快速通道系统、编织双心畅通路网等。南京要切实落实这些交通规划,并借鉴国际大都市经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对公车的使用要限制,对私家车的发展要进行主动引导。现在国外为了节约能源,减少道路交通压力,鼓励合用小汽车,高速公路有一个专给二人乘坐小车的优先车道,几人以上合用的小汽车,免收过桥费,减少收取停车费等。这些有效办法值得学习借鉴。

  本报记者 黄勇

  固定电话月租费应该尽快取消

  提案人:江苏省政协委员孙达华

  提案目标:尽快取消或大幅度降低固定电话月租费

  提案背景:固定电话月租费的收取已经持续了数十年。当年由于安装、使用电话的运营成本高,电信公司采取收取一定月租费的方法,来弥补电信资源的短缺和电信发展资金的不足,这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通讯营运成本已大大降低。如手机从开始的3万多元一部,并且要收取初装费、月租费,到如今,费用已大大降低,而固定电话月租费这些年来始终居高不下,群众承受不起。在部分地区,一门住宅固定电话一个月的月租费是21.6元,如果加上来电显示费6元,每月就得交27.6元,单位公用电话还要贵。

  提案建议:固定电话营运成本应由电信行业自行承担,不应通过月租费形式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固定电话月租费可以取消或大幅度降低,也可以将月租费纳入通话费计算,计入通话成本,按通话时间收费,不单独立项。这样,费用更透明、计量更准确,也能保障消费者公平交易。

  本报记者 黄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