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政风行风热线”限时答复

  罗世谦昨出席开通仪式

  本报讯(记者钮怿)“有询必答、有诉必受、有查必果、有果必复”,在昨天中午举行的上海市“政风行风热线”开通仪式上,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向参与热线工作的各政府职能部门和栏目组提出了对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要限时答复、尽快答复的要求。

  据了解,“政风行风热线”开通后,每周六12点至13点,广大群众都可以通过拨打电话62780990,对涉及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及其工作人员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办事推诿拖拉、态度粗暴冷漠等明显违法违纪违规、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进行投诉。政府有关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的主要领导将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AM990/FM93.4)直播室与群众直接交流。

  罗世谦在开通仪式上强调,开设“政风行风热线”是上海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纠风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办好“热线”有助于及时发现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更好地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自身工作的责任,不推诿、不敷衍、不搪塞,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政风行风热线”真正办成推动政风行风建设的“监督线”,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民心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线”

  罗世谦提出,要切实发挥“政风行风热线”平台的综合效应,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投诉举报的典型问题,热线栏目要及时派记者跟踪采访;纠风办等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政府有关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要以积极的态度欢迎和接受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各新闻媒体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一条线接听,多媒体传播”的格局。

  开通仪式由中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德咏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走进直播室,成为热线开通后第一位嘉宾,在短短40多分钟时间里接听了6位市民的电话,内容涉及电信、教育、医保、环保、物业管理等内容。当市民刘先生向他提出,“对于牵涉到多个部门的问题,能否实行‘首接责任制’”时,冯国勤明确表示,部门与部门之间要打通,各职能部门不能为了降低管理成本而让老百姓四处奔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世谦 |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