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娶老婆和吃东西都是人生大事

  娶老婆是人生大事,吃东西也是人生大事,相比之下缘分这个东西不信则会更为缥缈一点,但如果你信,放开你的态度,好好地为自己去争取,那么,什么样的缘分都离你不远了。缘分是渺茫,那么吃东西就现实和美好多了。

  本报记者 屠莹 摄影 郭亚佳 实习生 黄瑞萍

  徘徊在回忆与怀旧间

  这次的聚会选择在适合朋友小聚的贵州菜餐厅——老坛镇宁店。

幽静的镇宁路上,别致的上海老洋房及店中的装饰风格都很吸引人。小方块的马赛克铺成的地板特有生气,却又充满了怀旧。这不,我们的这期嘉宾就趁着这情这景,美美地思念起了儿时情景、儿时的动画电影,此时的他们好像都是在一个石库门里长大的,特别有共同语言。共同感慨《宝莲灯》为何一别就是20年,感慨《金猴降妖》是如此精彩,感慨儿时电影是那样的让人印象深刻。这期的嘉宾中,还真有几位有意思的人物,有与韩寒一同出道的青年作家、诗人;有幽默、喜欢帮人起英文名字的“文化思想家”;有被大家称为“玉女掌门”、青春可爱的小凡;有被新取名为Zorro的内敛小生;更有大方、率性的姐妹花,因为他们的参加,让我们的这个栏目添彩不少。

  吃得我们乐开了颜

  老坛之所以适合朋友小聚,因为贵州菜本身就不豪华、不张扬,随和可亲,它不是用来宴请宾客,而适合我们这样的轻松聚会,三两友人小聚,点上贵州家常小菜,乐意的再点上小酒,浅饮小酌、口齿留香,那融融如春的暖意,正如我们的聚会,充满惊奇和恬淡安逸。

  贵州菜口味与川菜一样以辣为主,但贵州菜的辣自成风格。贵州菜的辣,给人感觉余音缭绕、回味无穷。贵州菜还喜酸,那种酸是西红柿熬出来的酸,酸里还带着甜,多喝会上瘾。

  贵州菜里的狗肉出名吗?听那位“文化思想家”说的,因此也点了一份,他还以为,女生们一定不敢尝,谁知,我们的女生们可都是非常懂得享受的人,何况在这样的冬日里吃很补。一道豆腐丸子,愣把我们给吸引住了,自然吃得我们乐开了颜。

  镇宁店老坛的特色还有野生菌,我们自然也不能错过,用菌、猪骨和鸡熬成的高汤,一烧开锅,一阵的浓香飘来,加入各类野生菌小煮之后,盛上一碗,方知这鲜味真不是吹的,一碗下肚,早已神飞天外。

  老坛(镇宁店)

  地址镇宁路360号近愚园路

  人均80元

  车位免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