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广西政协委员建议:体检项目增加艾滋病检查

  新华网南宁1月28日电(记者王立芳)广西是全国第3个艾滋病感染者数量超过2万例的省区。近年来,广西艾滋病呈高发趋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一些政协委员提出,必须加大艾滋病普查力度,有必要在体检项目里增加艾滋病项目的检查。

  据广西卫生部门统计,到2006年10月底,广西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分别为26429例和2482例。专家介绍,根据艾滋病的病情发展情况看,一般感染者8年后会转变成病人的约达到50%。及早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并让他们接受治疗,是延长他们生存期的唯一希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要检查艾滋病必须经过卫生行政部门审批同意,造成一些实际发病患者和感染者游离在社会上,对社会造成很大的潜在危害。

  广西政协委员王荣慈认为,卫生行政部门要放宽目前的管理办法,在检查艾滋病审批程序上,还权于社会,并调动民间的力量进行艾滋病的普查,利用民间组织做艾滋病的最初检查,这样有利于患者的心理健康。

  广西政协委员谭明杰认为,做好艾滋病普查工作,必须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准确掌握疫情。为了便于流动人口的自觉检查,部分广西政协委员还建议,可以采取免费初筛艾滋病的方式,并把原来只重视高危人群的检查逐步扩大到全体老百姓。机关干部要带好头,作出表率,在每年的体检项目里增加艾滋病项目。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