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国产子弹头列车舒适如飞机-

  车头标有“CRH”字样的国产“子弹头”高速列车——动车组列车昨天正式开始在沪宁杭地区全部载客运营。可180度旋转的座椅,感应式水龙头,分类卫生间……早上8点多,随着两趟动车组列车从上海发车分别开往杭州和南京,首批乘客近距离接触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列车。

  内部布置如飞机

  N521次昨天早上8点30分从上海南站开往杭州,成为动车组上线后上海的首发车。在首发车众多旅客中,不少身上贴有“CRH首发体验活动”标志的火车发烧友,自发组织体验此次列车之旅。

  此次上线运行的动车组,是一种把动力车与非动力车按照预定的参数组合在一起、能够两端驾驶的高速列车,旅客乘坐这种列车将更加舒适、便捷。投入运行的动车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装饰布局,都优于普通客车,跟飞机有几分相似。座位都是布艺包裹,坐上去柔软而舒适。车内备品、灯具、标识、音响、空调等设备。

  走进动车组列车,旅客们立即被车厢内宽大的座椅吸引。整列火车上共有1220个软座,其中2节车厢是一等车厢,有102个座位,不但可以前后调节,还能整体旋转180度,在宽度和舒适度上也更进一步。一等车厢的座椅还配备了靠枕和踏板,“简直可以和飞机的公务舱媲美。”

  分设男女卫生间

  据介绍,每个单号车厢都设有洗漱间和卫生间,卫生间分男卫生间、女卫生间和一个综合卫生间。综合卫生间可供轮椅进出,并设有婴儿护理台,考虑到残疾人行动不方便,卫生间门上还专门增加了一个残疾人触手可及的门锁。而除了卫生间的水龙头、马桶都是全感应,列车洗漱台的水龙头、洗手液、干手机也全部是感应式。

  为了旅客在列车进行中行走安全,每个靠走廊的座椅都配有把手;车厢之间都是横缩式的感应门;车窗都是减速玻璃,方便旅客欣赏窗外景色;每个窗户还有航空式窗帘,整列车堪称是中国最人性化的列车。此外,每辆车上还有吧台,供应咖啡、茶等饮料和小食品,并有简易的冷藏和加热设备。

  时速将达200公里以上

  在N521次列车开往杭州的途中,记者注意到:车厢显示屏显示的最高时速在140公里/小时左右。铁路部门表示,动车组列车投入春运运营后,最高时速将不超过160公里,等到今年4月18日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时速才会达到200-250公里。据悉,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管内上海-南京、上海南-杭州将共有7.5对动车组列车运行,此外广州东-深圳间也有动车组开行。国产动车组上线运营后,也意味着中国铁路以此为起点,将进入全新的高速列车时代。

  新闻链接

  何为动车组?

  动车组是自带动力、可以两端驾驶、配备现代化服务设施的旅客列车。我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统一采用“CRH”的简称,这是“中国铁路高速”(ChinaRailwayHigh-speed)英文字母的缩写,意为“中国铁路高速列车”。据上海青年报今日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