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标志不明1小时65辆车违章 交通队将及时改正(图)

  “两个月的时间,我在此有6次违章!”昨天,司机吕先生致电本报称,在海淀区翠微路和太平东路路口,由于禁止转弯标志不明确,很多司机经常违章。记者随后来到现场看到,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有65辆车违章,很多司机对自己的违章行为并不知情。而交通队对此表示,他们将写报告向交管局反映,以解决交通标志不清的问题。

  标志不清 俩月违章六次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翠微路和太平东路的丁字路口,在路口的南北20米处,各有一面禁止转弯的标志。
仔细看才会看到,在标志的下方还有一个辅助标志,第一行标明“禁止5吨(含)以上货车转弯”,第二行标明“7时至20时禁止小汽车转弯”。而刚一转进路口,路边的两块指示牌分别标明禁止货车和禁止小汽车通行,十分清晰。

  “很多司机都不会注意到第二行禁止小汽车转弯的字样。”常走这条路的吕先生告诉记者,交警经常会到马路对面拍摄司机违章,很多司机进退不得,都挨了罚。吕先生的单位就在太平东路里,现在每天上班他都要向南绕行近两公里才能到单位。他告诉记者,在去年7到9月间,他因为一直认为路口仅是禁止大货车转弯而违章六次。“这个标志不是很清晰,司机很容易认为该路口只是禁止货车转弯,因而被动违章。”不少司机都提议交通队将标志设置得更明确,将禁止大货车转弯和禁止小汽车转弯分列为两个标志。

  发现违章 司机进退两难

  记者随后在路口进行观察,从中午11时20分到12时10分近一个小时中,由路口南北方向违章驶入的汽车达到65辆,其中有近半数是出租车。“附近的人有的挨过罚,都知道这个路口不能转弯,所以不会违章,只有没走过这里的司机才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违章。”吕先生说。

  记者拦下了几辆违章驶入太平东路的出租车,询问司机是否知道自己的行为违章。“我在拐进来前,只看到路边有个禁止大货车转弯的标志。”很多司机都表示,拐进路口时看到有禁行标志,但是已经晚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开。记者给出租车司机出示了拍摄的路口北侧标志牌的照片后,司机才发现“7时至20时小汽车禁行”的提示。但是也有两位司机表示,他们知道这条路是单行线,但是看到没有交警值勤,他们就违章抄近路。

  交通队:将申请明确标志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队。交警告诉记者,去年上半年,太平北路被设定为大货车禁止通行路段,设置了货车禁止通行的标志。后来又改为单行线,禁止小汽车从太平北路东口驶入,所以在路口南北两侧设立了禁止转弯的标志。

  记者随后将司机们反映的标志指示不清的问题反映给交通队,交警表示,交通标志为交管局设施处设置,对于这种情况,他们可以写报告反映,以解决交通标志不清的问题。交警同时表示,针对该路口在没有交警值勤时,违章车辆较多的情况,他们已经写报告申请在路口加装摄像头,以加大执法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