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北京市高院拟对死刑案关键证人出庭作出相关规定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全体会议,大会审议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所作的《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07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严打方针,抓好大案、要案的审判。

秦正安表示,为确保最高人民法院收回死刑案件核准权后死刑案件的质量,市高院对死刑案件关键证人出庭拟作出相关规定。

  秦正安说,去年全市法院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全年共审结刑事案件20355件,判处5年以上严重刑事罪犯3091人。各级法院加强了民事审判,法院强化调解工作,全年通过调解,当事人达成协议和主动撤诉的案件达到全部民事案件结案总数的53.74%。在破解执行难方面,北京市各级法院探索多种执行方式,全年共执结案件109157件,执结标的金额380.16亿元,同比上升了21.26%和24%。

  秦正安表示,2007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严打方针,抓好大案、要案的审判,探索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措施,努力做到宽、严都要依法真正落实。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机制,切实解决民众诉讼中遇到的难题。加大对下岗职工、农村五保户、城镇低保人员的救助力度,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强化执行工作,创新执行措施,改进执行方法,规范执行行为,努力解决“执行难”。(郭爱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