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代表质疑黄埔大道隧道改线方案“一改堵死”(图)

  “不改小堵,一改堵死”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廖颖谊 陈志龙 吴璇

  “以前不改线的时候只是小堵,现在改来改去反而堵死了!”“改造隧道的理论是对的,但实际实施起来却是错的!”……昨天,来自天河区的多位市人大代表纷纷质疑——黄埔大道隧道的交通整治“新招”,使往中山一立交方向的车辆“塞车更严重了”!

  隧道出入口改线“治堵”

  交通部门介绍,黄埔大道承担着区域出入境交通和过境交通的压力,交通量近10万辆/天,高峰小时双向交通量约1.1万辆,已经全线超饱和运行,部分节点阻塞严重,其中最大的节点当属黄埔大道隧道出入口。


  交通部门的一项调查显示,高峰期每小时从黄埔大道隧道出来的车辆约为4500辆,其中3500辆进入内环,1000辆变道通行广州大道、东风路等。而在隧道外,从天河东路或体育东路来的车辆,高峰期每小时约为2700辆,其中430多辆是进入内环的,这430多辆车与隧道出来的1000多辆变道车辆交织,成为该路段的塞车主因。

  去年12月开始,为疏通这个节点,市交通整治办会同市建委、市政、交警等部门,开始实施黄埔大道隧道整治方案———将隧道西出口左侧两个车道改为实线,留下右侧车道让地面车辆转入内环;拆除体育西路口部分绿化和人行道,扩宽一个车道,与隧道西出口直行车道数匹配;并在黄埔大道隧道出入口增设闭路电视,抓拍违章变线、违章停靠车辆。

  改线一月黄埔大道更塞了

  至今,该整治方案已实行一月,但整治效果却遭到多方质疑。昨天,来自天河区的多位市人大代表视察隧道时纷纷向市建委负责人反映:“往内环路的方向顺畅了,但经中山一立交到中山路、东风路和广州大道等却堵得更严重了,车龙经常排到华侨医院门前。”“财神爷”张杰明更是笑着坦言:“交通部门改造隧道的理论是对的,但实施起来却是错的!”

  昨天下午1时30分,记者打的经过黄埔大道隧道,即使在这个周末的非高峰时段,隧道内三个车道依然对比悬殊———通往内环路的两个车道车速飞快,但往中山一立交唯一的车道车速缓慢。出租车司机表示,高峰期往中山一立交的车流量其实很大,一个车道通行效率低。另外,在隧道西出口,部分地面车辆要通过右侧车道转入内环路,交叉车流更影响了通行速度,导致这一方向的车辆经常大排长龙。
  图:“改线”后,往中山一立交方向的塞车情况更严重了。(资料图片)蔡惠中 陈秋明/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