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深圳开展铁路百年掠影展 全国铁路4月再次提速

  “中国铁路百年掠影展”在深开展,铁道部专家透露

  全国铁路4月再“提速”

  【本报讯】 在中国铁路开通130周年之际,深圳市民又有一道丰盛的免费科普大餐。昨日上午,“中国铁路百年掠影展”在深圳科学馆开幕。

专程出席此次大型展览的铁道部铁道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何琦透露:今年4月18日,全国铁路将进行第6次“大提速”,预计今年全国将有480列时速高达200公里以上的国产动力车组行驶在铁路线上。

  记者获悉,此次由铁道部铁道科学研究院、深圳市科信局、市科协主办,中国铁道博物馆和深圳市科学馆承办的“中国铁路百年掠影展”,旨在向公众介绍铁路科技发展历史,普及铁路科普知识、宣传铁路安全常识。举办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15日,展览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此次大型专题展览,以历史图片为主,中国铁道博物馆将所收集的历史图片资料,制作70余块展板,从铁路线路、桥梁、车站、机车、车辆、通信、信号、铁路运输、博物馆藏品、铁路安全常识等十个方面,以历史发展的脚步为主线,从多角度、多侧面,向公众传递铁路科技发展的历史。同时展出的还有中国铁道博物馆收藏的珍贵机车的图片和部分行驶在中国大地上的机车车辆的实物模型共20余件。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洪宾通讯员盛昔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