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履行职权 反映民意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9日的市人民会堂,彩旗飘扬,鲜花盛开,洋溢着喜庆气氛。上午,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早上8时许,阳光明媚。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政协委员、特邀代表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陆续来到会场。

会场门口,“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海口又好又快发展”的大红标语非常醒目,迎接各位代表和大会列席人员。

  会前,李金云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切实履行职权,反映民情民意。他说:“这几年我市工业发展很快,但仍需继续加大发展力度,形成优势产业并产生规模效益。期待海口建设成为繁荣富裕、环境优良、社会和谐的省会城市。海口很有希望!”

  符国道代表在等待会议开幕时向记者表示,近年来全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海口的发展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较高起点上。他说,将在本次会议上特别关注“三农”问题,“只有农村发展了,城乡协调发展,海口社会才能达到真正的和谐。”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288名代表和大会列席人员认真听取陈辞代表海口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的工作,“过去四年是海口历史上发展又好又快的四年,是产业发展力度较大、民生问题解决较好、城市面貌变化较快、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的四年。”会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代表们用掌声表达了对报告内容的赞同,表达了强烈的共鸣。

  “安排解决民生问题的专项资金6.2亿元,比去年增长59%”、“投入资金1500万元,把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启动全民医保计划,争取在全国省会城市率先建立覆盖全市城乡居民的全民医保制度”、“2007年全年安排‘三农’资金2.67亿元,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伴随着陈辞有力的话语在会场回响。报告中提出的新一届政府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振奋人心,令代表们深受鼓舞。

  “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一号工程,这在我市还是首次。”王林兴代表一脸兴奋地对记者表示,政府关注民生问题,将公共资源的配置向社会事业和公共事业倾斜,这种作法符合民心、切合民意。他作为人大代表,感到非常高兴。(记者吴跃)(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