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现代工商事务所负责人受审-

  本报讯昨日,重庆现代工商事务所及其负责人张仲文兄弟,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在市五中院受审。据悉,此次张氏兄弟是因涉嫌帮助他人虚报注册资本而首次受审。

  市检察院五分院指控,从1999年1月至去年11月,现代工商事务所明知周瑞忠、葛广富等人申请登记的公司没有注册资本,多次为其提供资金用于验资,共计虚报注册资本金4865万元,欺骗登记主管部门,取得公司登记。

张仲文兄弟作为该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为单位牟取非法利益,也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然而,辩护律师却称,按照刑法规定,虚报注册资本罪的犯罪主体是特殊主体,如股东或公司发起人等,张氏兄弟并不属于此类人,所以构不成犯罪的主体。另外,验资的钱是以借款的形式借给周瑞忠等人,属于民事借贷关系,有借条为证。至于周瑞忠等人拿钱去做什么,与该所及工作人员无关,他们只收取借款的利息而已。

  对此,检察机关举证称,虽然有借条,但借的钱根本没有经过周瑞忠等人之手,该笔钱的运作完全是在现代工商事务所的控制之下。

  除张氏兄弟外,该案的第一被告周瑞忠和第二被告葛广富都已认罪。

  庭审从上午9点半开始,直到下午4点才结束。法官宣布择日宣判。(记者 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瑞忠 | 葛广富 | 张仲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