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穿山甲清晨叩开豪华酒店门

  有人愿出5000元购买但被店经理谢绝,武义林业人员已将它放生

  通讯员 舒清海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文并摄

  早报讯穿山甲常年活动在海拔1500—1850米的范围内,活动大都选择在半山区,很少到平原或农田较多的地方。

然而令人惊奇的是,在武义,竟有一只穿山甲,在寒冷的清晨,叩响一家豪华酒店的大门。日前,武义县林业部门将这只穿山甲放归大自然。

  穿山甲做了回不速之客

  1月26日清晨5时30分,地处武义闹市区的红楼大酒店保安陈建明,像平常一样在酒店内巡逻,突然听到一阵“嘭嘭嘭”叩玻璃门的响声,以为有客人来,马上走过去一看。

  玻璃门外,只见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他赶紧打开门,定睛一看,“哇!怎么是一只穿山甲?”陈建明忙将穿山甲抱回酒店,通知酒店经理。

  酒店工作人员把穿山甲装进大塑料桶,同时派专人看管。酒店内有穿山甲的消息一传开,迅速引来一群旁观者。有的人愿出5000元高价购买,却被红楼大酒店经理宋雪芳婉言谢绝:“穿山甲是国家保护动物,我们要移交给林业部门,放归自然。”

  生态林里将穿山甲放生

  武义县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酒店,仔细查看,发现是只成年穿山甲,体重9斤多,左前脚受伤,带有血迹。森林公安人员判断,这只穿山甲是被人抓住后逃出来的。

  “穿山甲在低海拔地区也会活动,但多栖息于山地丘陵的树林、灌木丛中,怕寒冷,居住的洞穴较深,固定而隐蔽,垫草较厚。”武义县森林警察大队副队长周敏说:“穿山甲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运输、收购买卖都是违法行为,酒店保安发现穿山甲能及时报告,表明武义市民的动物保护意识,在不断增强。”

  接着,武义县林业局林政科干部和森林公安民警,来到白姆乡国家级重点生态公益林中,将穿山甲放生。林政科干部介绍,之所以选择公益林放生,是因为这里植被覆盖率高,土质松软,还有穿山甲必备的食物蚂蚁,这些条件都符合穿山甲的生活环境。加上生态公益林管理完善,为防止穿山甲再度落入“黑手”提供保障。(01112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明 | 林政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