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虐女童现身脸上又添新伤 称是妈妈所为(图)

  女童称“伤是妈妈弄的” 志愿者二度回村解救 律师建议寻找法律援助

  控诉养父母虐待养女的帖子现身摇篮网论坛后,北京和天津的爱心妈妈自发组织前往河北沧州南皮县北王庄解救女童小苗。本报于2月1日刊登了《京津妈妈联手解救“受虐女童”》的报道。虽然前天解救失败了,但昨天小苗突然出现让事情有了转机,养父母拒绝她接近他人。为此,北京的妈妈小红于昨天再度赶赴北王庄。研究儿童心理学的小红告诉记者,通过小苗的回答和表现等,可以看出小苗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她需要尽快将这个孩子接出来进行治疗。


  进展

  志愿者不愿放弃

  经过1月31日一整天的营救,小苗家始终大门紧锁,前往营救的爱心妈妈和记者等人始终没能见到小苗的面,当天的营救活动宣告失败。晚上7点左右,营救人员撤离南皮县北王庄。

  2月1日早晨,不愿放弃的程先生继续在小苗家门口等候,程先生表示,营救行动计划并没有问题,“只是没有把握好时机。”从早晨8点开始,程先生就通过南皮县政府联系到当地公安、民政和妇联等部门,一起来到小苗家门口。整整一上午,小苗家的大门仍然像前天一样,挂着铁锁没有动静。在这种情况下,程先生询问附近村民,村民表示,一般11点半这家的两个孩子小雨(化名)和小天(化名)都会放学回家吃饭。程先生觉得,他们应该继续等候好的时机,坚持等到孩子出现。

  转机

  受虐女童突然出现

  大概11点10分,一个瘦小的女孩从墙角处走过来,旁边干活的村民指着女孩告诉程先生这就是他要找的小苗。“当时我心中一阵狂喜,等候多时的孩子终于出现了。”程先生告诉记者,他赶紧跑到孩子面前,询问她是否是小苗,女孩点头称自己是。

  程先生和小苗开始交谈,在程先生面前,小苗话不多,但看上去智力正常。程先生看到小苗脸上和脖子上都分布着伤疤,询问这些伤疤是怎么来的。听到这个问题,小苗突然开始哭泣,并且回答说:“这是妈妈弄的。”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很弱小,而且不愿意说话,“几乎我问什么问题她都在哭,不愿意正面回答。”程先生表示,从小苗的表现,可以推测这个孩子生活的环境比较压抑,而且不敢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波折 养母拒绝他人接近女童

  与小苗交谈了大约十几分钟后,小苗养母的孩子小雨和小天一起放学走到家门口,看到小苗和程先生在一起,小雨和小天大声喊小苗赶快回家,小雨自己拿钥匙将铁锁打开,小天跑过来将小苗强行拉走。

  随后小苗的养母回到家中,面对程先生提出给小苗进行治疗和帮助等要求,养母回答说可以,但要等到下午她跟丈夫商量后再做答复。养母同时表示,自己为了给小苗治病,已经陆续花了好几万元钱,平时对孩子也很不错。在养母和程先生交谈的过程中,小苗一直在屋里哭泣。

  程先生同意养母的意见,但程先生下午再度回到小苗家时,小苗再度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养母表示不愿意让他人接近小苗。此时小苗的养母告诉程先生,经过她和养父在电话里商量后决定,不同意接受北京方面对小苗给予援助等要求,同时不同意把小苗带走治疗。程先生继续和养母进行交涉,但一直未得到其同意。

  关注

  北京妈妈独身再赴南皮

  程先生的坚持让不少人感动,短短一天之内事情有了不小的进展。1月31日晚上从南皮回到北京的妈妈小红接到消息后,带着中国社工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的委托函,于昨天第二次赶赴南皮县。

  昨天下午1点多得到小苗方面的消息,随后北京的妈妈小红决定再度去南皮,和程先生一起将孩子解救出来。小红大概于昨天晚上6点多到达南皮,此时小苗已经再度消失,同时养母不同意接受北京方面的任何要求。小红告诉记者,她是研究儿童心理学的,通过小苗的回答和表现等,可以看出小苗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她需要尽快将这个孩子接出来进行治疗,同时小苗可能需要一个多月的心理辅导,才会愿意开口倾诉自己的想法。

  律师

  建议寻求法律援助

  记者随后与中国青少年维权中心取得联系,陈律师表示,对于这样的情况,首先建议与当地的民政部门联系,民政部门对养父母没有小苗的出生登记等问题进行调查,介入审核。同时,还可以从当地司法部门的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如果确定孩子存在受虐待的现象,由司法部门帮助孩子起诉。陈律师认为,虽然养父母对小雨存在事实上的收养,但未经过民政部门的登记,也应视为收养关系不成立。

  昨天晚上10点左右,记者联系上了在南皮的小红, 小红透露,自己见到了小苗,但是小苗的脸上和身上又多了些新的伤口。

  小苗的脸上和脖子上伤疤累累,更难愈合的是她心灵的创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先生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