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兰渝铁路敲定最终走向方案 年内尽早开建(图)

兰渝铁路敲定最终走向方案 年内尽早开建(图)

兰渝铁路走向示意图


  兰渝铁路年内尽早开建

  甘川渝与铁道部签署加快兰渝线建设纪要:敲定最终走向方案

  讯(记者梁峡林)甘川渝三省市人民期盼已久的脱贫致富工程———兰渝铁路日前有了新的进展。2月2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四川省委书记杜青林、省长蒋巨峰,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相聚铁道部,并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兰渝铁路建设前期工作会议纪要》,会议确定了铁路走向,明确铁道部与三省市将共同努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年内开建已经铁定,并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甘肃全力支持兰渝线建设

  陆浩在会谈中明确指出,建设兰渝铁路,是完善甘肃境内铁路网的重点工程,是打通我省与西南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甘肃省委和省政府态度非常明确,无论有多大困难,我们也要全力支持兰渝铁路建设,确保今年开工建设,尽早建成发挥效益。徐守盛在会谈中说,兰渝铁路作为“十一五”国家基础建设的重点工程,铁道部提出的适度提高建设标准,是科学可行的,完全符合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我们完全赞同。在最近召开的省人代会上,省政府已向全省人民庄严承诺,确保尽快开工建设。从大局出发,积极筹措资金,明确出资方代表,尽快组建合资公司,并在征地拆迁、环境评估等方面做好工作。目前,省上已决定由甘肃省投资集团等企业作为政府投资的出资人,并组建地方铁路公司,参与兰渝铁路等项目的投资、建设及经营。

  各方达成尽早开工共识

  刘志军在会谈中说,建设兰渝铁路,对于密切西北、西南地区的经济联系,以及沟通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的广泛联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条大能力通道建成后,将为沿线17个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提供低成本、大能力的运输通道,促进沿线群众脱贫致富,对西部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经济腾飞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会谈中各方一致表示,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兰渝铁路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力争早开工、早竣工、早发挥作用。

  铁路最终走向方案敲定

  兰渝铁路是国家铁路“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北接兰新、包兰、兰青铁路,南连宝成、襄渝、达成、宜万铁路,沿线为多民族地区,矿产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甘川渝三省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一项脱贫致富工程。兰渝铁路全线建设里程约900公里,我省境内里程近430公里。2005年3月,铁道部与3省市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快兰渝铁路建设的会议纪要》,拉开了兰渝铁路建设的序幕。2006年完成了项目建议书上报和可研报告,前期工作取得进展。本次签署的《纪要》确定,兰渝铁路采用兰州经岷县、宕昌、武都至广元,经苍溪、阆中、南部至南充,经合川至重庆以及经广安、三汇坝至重庆的走向方案。规定铁道部与三省市合资建设兰渝铁路,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共同组建规范的合资公司,负责该线建设和经营管理,并组成联合工作小组,研究决策兰渝铁路建设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渝 | 甘川渝 | 刘志军 | 陆浩 | 兰渝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