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有的长途汽车站悄悄搭售保险-

  昨日,读者张女士打进本报热线,投诉朝天门长途汽车站在售票时搭售保险。记者赶赴现场暗访,发现车站确有未事先征得乘客同意就“替”他们买保险的情况。

  保险单附在车票背面

  据张女士介绍,昨日上午,她到朝天门汽车站欲买一张去丰都的票。

售票员告诉她:“68块钱。”拿过车票一看,她发现车票价格是“65元”,车票的背面附带着一张保费3元的保险单。

  张女士不想买保险,希望能退她3元钱,但遭售票员拒绝,并说“长途汽车都要买保险”。

  无奈之余,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投诉。“国家不是规定保险自愿吗?售票员为什么没有经过我同意,就给我买了保险?这样做太霸道了。”张女士说,车站既没有征求旅客的意见,也没有尽告知义务,有违公平。

  搭售保险并不只此一家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朝天门汽车站进行调查。从5号到11号售票窗口逐个观察,售票员都是在出票时直接附加一张保单,并没有只言片语涉及保险的事。有少数旅客会明确说不买保险,由售票员将保单收回。大多乘客交钱后,拿上票看也不看,就急匆匆地走开。记者看了他们的车票,发现均附加了保险单。

  记者随后又来到菜园坝和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均发现有类似情况。下午1点,在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售票窗口,记者问开往开江的班车票价,售票员回答“81块5”。问“是否包含保险”?回答有2块钱。

  随后,记者到朝天门汽车站站务办公室采访了包主任。包主任承认有销售车票时是附加保险的事,但称,“车站在售票窗口贴了投保自愿的提示语,只要乘客不反对,就可以销售。”

  菜园坝汽车站办公室韩主任则称,车站规定卖保险前必须征得乘客同意,如果有旅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保险,是少数售票员的个人行为所致。

  “搭售”保险对乘客构成侵权

  针对此事,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华立律师事务所陈艇律师认为,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实行保险自愿的原则。车站卖保险应该先明确告知,征得乘客的同意后方可销售。如没有征求乘客的意见,就自己”做主“给乘客买保险,则有欺诈乘客的嫌疑。(记者程洪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