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举报犯罪线索最高奖励1万元

  昨日,泸州街头热闹非凡,市区两级政法系统、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宣传防范知识,该市“节前大规模打击防范主城区街面犯罪专项行动”由此拉开序幕。

  举报有奖:最高奖你1万元

  泸州警方公开承诺“大案大奖,小案小奖,有功即奖”:凡举报重特大违法犯罪线索或扭送重大犯罪嫌疑人并协助警方破案者,可一次性最高奖励1万元。

  设奖内容包括:举报盗窃、诈骗案件线索,案值2万-10万元的,奖500-5000元;案值10万元以上的,奖2000-10000元;抢夺价值5000元以上,奖500-5000元;杀人、伤害案件致3人以上重伤,奖500-5000元,致1人以上死亡,最高可奖1万元;投毒案件致人死亡或10人以上中毒,最高奖励5000元;绑架、非法拘禁案件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最高奖励1万元;举报特别重大赌博违法犯罪案件,组织、容留、强迫、引诱、介绍妇女卖淫案件,最高奖励5000元。

  连发两案:媒体监督局长

  泸州市公安局决定集中开展“零发案社区”竞赛活动,每月底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实现零发案社区的先进基层单位,同时曝光发案较多的后三名社区,实行责任倒查;同一时段、同一区域、同一类型的案件,连续发案两次以上、群众意见较大的管辖责任单位,新闻媒体有权代表大众采访辖区公安机关的分管局长,询问案件高发原因。案发较多、负面影响大的派出所和社区,派出所所长和社区民警要请媒体参加,向社区居民、干部以及受害群众报告工作,请求原谅。

  警方支招:邻里照应可防盗

  昨日,泸州警方及各有关单位向市民广发宣传资料,教市民防范知识:搞好邻里关系,彼此间相互照应,遇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要小心;学会摆“迷魂阵”,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最好家中亮一盏灯或打开电视机;长时间外出,要在阳台上晾晒一些衣物,使小偷难以判断家中是否有人而不敢贸然下手;街上突遇抢夺,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追上几步或站到高处看清歹徒逃跑路线,协助警方追回损失。

  预防飞车抢夺,行走时尽量走人行道,不要走人车混合道,多靠路边行走;尽量不要单手提包或把包挎在肩上,而应把提包置于背离马路一侧的位置;发现有摩托车在身边兜圈子,一定加倍小心,很有可能是歹徒在寻找下手的时机。记者杨元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