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远两湾城60多车位被转租商铺 律师:应业主优先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的车子停哪里?”昨天,家住中潭路33弄15号中远两湾城三期的业主刘小姐发现,物业已经不再接受他们2月份的车位租金。对此,物业的解释是,地下车库中从247号到315号的60多个车位,将被开发商收回,并出租给即将在小区内开业的几家餐饮店。

但是,接踵而来的问题是,原本租用这些车位的业主该何去何从?除此之外,不少业主担心,等到餐馆开张,这些原本属于小区业主使用的车位成了对外的公用设施,“明明是小区设施,却不优先业主,反成了对外营业设施,这究竟合不合理?”

  业主:2月车位租金没处缴

  自2005年入住中远两湾城以来,刘小姐就一直租用小区提供的地下车位,至今已有一年半。但到前天,当刘小姐如往常一样前往物业交付2月车位租金时,却被物业告知不再接受业主租金。“车位的产权是开发商的,所以究竟租给谁,由开发商说了算。”刘小姐告诉记者,物业的善后方案是,让她临时租用离她家很远的中远两湾城四期的地下车库,或是花15万元买个车位。对于这样的说法,刘小姐显然不满意。

  记者在中潭路33弄看到,小区门口的裙楼处,几家商铺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不久后,就将有近5家餐饮店开业。虽然现在物业仍让业主将车子停在原来的车位,但是,因为不再收取业主的停车费,刘小姐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车子就会被赶出去。

  物业:僧多粥少难协调

  对于业主的反映,中远两湾城西区物业胡经理告诉记者,这60多个车位产权都在开发商,本来就是开发商打算租给商铺的,只是由于当时商铺还没进来,考虑到业主要停车,才暂时借给业主,此事之前已向业主打过招呼。对于物业曾事先告知过的说法,刘小姐予以了否认。

  “车位少本来就是很多小区面临的难题,当初开发商在建造车库时没考虑完善,导致现在僧多粥少。”对于业主归还车位的呼吁,胡经理表示,物业能够理解业主的反映,但物业只是服务部门,要询问具体解决办法,应该找开发商。

  开发商:产权在我,租权在我

  昨天中午,记者在中远两湾城的招商中心与一名陆姓经理取得了联系。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他表示,车位产权的确是归开发商所有,因此有权选择租户,具体情况应该找上级领导谈,他不便多说。随后,记者留下了手机号码,请他转告开发商高层,但直到记者截稿再次联系陆经理时,他才告知记者,此事涉及敏感问题,公司高层不便接受记者采访。

  昨天晚上6时,刘小姐向记者透露,物业说考虑到她家的特殊情况,将在2月让她继续租用原车位一个月。但对2月之后的租用问题仍没有一个说法。

  [律师观点]

  租车位应业主优先

  小区内的地下车位,究竟是应优先业主使用,还是可以任由开发商租赁?对此,律师王展表示,根据上海房地局2003年1月6日发布的《关于商品房项目附属地下车库(位)租售问题的暂行规定》第一条明确规定,商品房项目附属地下车库(位)仅供该商品房小区内的房地产权利人购买,或者房地产权利人和承租人租用。因此,开发商的确可将车位转租给商铺,但商铺也仅能内部使用,而不能将其作为对外营业设施。如果小区内的商铺最后将这些车位用作营业让顾客使用的话,这样的行为则属不妥。选稿:郑闻文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陈文

  申城今日气象(2月6日) 申城8日起阴有小雨春节上海游玩全攻略黄牛:卧铺票加200元求职保证金可能是骗局二甲醚公交车3月试运行春运出现购票高峰男子质疑安全冲下飞机重新安检延误1个半小时上海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报告沪上银行开始自查贷款流向严禁违规进入股市首位外来务工人员区人大代表:扩大综合保险卡范围市西中学高三生清扫大街三天家长不能理解晚8点左右成打的新高峰司机弃驾择出租车是主因爱心涌动温暖申城求职保证金可能是骗局年底跳槽者小心上当业主无奈高空抛物贴告邻居书夜半歌声邻人难眠宠物狗窜入学校女教师受惊摔伤 宠物店主赔偿伤者曾经轰动沪上6·19台商劫杀案主犯判死刑3天内偷16辆车留下联系方式明目张胆敲诈钱财儿为母亲守灵每天要收费1000元 法院不予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