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曾璜
 时间:2007年02月07日16:23  我来说两句 
曾璜

  曾璜 新华社中国特稿社图片编辑

  1991年获美国SYRACUSE大学大众传播学院传播摄影硕士学位。现任新华社中国特稿社图片编辑, Corbis图片库在中国的摄影师和组稿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2001年和2005年二次当选《摄影之友》杂志“摄影界有影响的三十人”。为《中国摄影》杂志、《摄影世界》杂志、中央电视台"瞬间世界" 栏目的策划人、主持人和专栏作家。

  作为中国最早研究传播摄影、图片市场、视觉传播法律与伦理道德的学者之一,在国家级新闻、摄影的专业报刊上发表五十万字的论文。在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等七所大学和三十多家市场化的报刊开设新闻摄影和图片编辑课程和讲座。2003年出版了中国第一本《图片编辑手册》(主编), 为北京电影学院编写的新闻摄影教科书《报道摄影》在2004年11月出版后,业内认为“填补了中国高校摄影教育的空白”。

  1994年任新华社特派摄影记者赴波黑战地采访,1995年出版中国第一本个人战地新闻摄影作品集《波黑:战火浮生》。在2003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中国之夜"幻灯晚会展示作品。曾获美国"自由论坛(Freedom Forum)专业摄影记者新闻摄影比赛(北京站)第一名"和"中国新闻奖"。

  拍摄和组稿编辑的照片发表在美国《时代周刊》,《新闻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纽约时报》,《生活》杂志,《商业周刊》,《财富》,《科学》,《先生》,德国《时代》,《明星》,《明镜》周刊,《地理》,《ADAC》,英国《经济学家》,香港《南华早报》等几十家主要新闻媒介上;并承担联合国儿基会(UNICEF)在中国的拍摄任务。

  

(责任编辑:柯芸)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