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无春运证 西安客车外地屡被罚
 时间:2007年02月08日07:3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无春运证 西安客车外地屡被罚
由于没有“两证”,西安三府湾客运站投入春运的100余条省际、省内班线部分客车屡屡在外地遭遇罚款或扣车。

  西安市交管部门“取消”了春运临检合格证、春运准运证

  无春运证 西安客车外地屡被罚

  本报讯(记者 何杰)今年春运,西安市交管部门对各客运公司取消了春运临检合格证、春运准运证,但其他地市并没有 取消“两证”,西安各客运公司的营运车辆在外地纷纷挨罚。

  西安汽车站万寿路分站客运司机李师傅说,往年春运前,交管部门要对车辆进行一次临检,然后发给“春运临检合格证”、“春运准运证”。今年,交管部门取消“两证”。“省事很多,是件好事!”但令他想不到的是,2月4日,他驾车到华阴市,检查人员要求他出示“两证”,他说今年西安市取消了“春运证”,检查人员不相信,对他进行了罚款。

  据陕西交运集团一位负责人陈先生介绍,他们公司已有数十辆车在各地被罚款。省内省外都受过罚。虽然司乘人员一再向当地检查人员解释,但不被认可,有的还被扣了车。为此他们也向西安市交管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

  2月6日,三府湾客运站内,西安的营运车辆上都备了一份“证明”。一位司机说,为了防止在外地被罚,几家客运公司都在交管大队办了证明,证明西安市今年没有发放“春运证”。

  省交警总队秩序处副处长李昌对此解释说,春运前,车辆必须临检,但是否发放“两证”,由各交管支队自行决定。没有“两证”并不意味车辆没有临检。

  李昌说,近几天,省交警总队也接到一些客运公司的反映。对此,省交警总队已告知各地市交管部门:西安市今年春运没有发放“两证”,如果车辆没有涉及超载等违法行为,不得以没有“两证”为由处罚车辆。如果处罚事件发生在外省,请及时通知省交警总队,由省交警总队出面协调。 记者 赵航 摄

(责任编辑:李培苗)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