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哪家上市公司将发“大红包”?

  数据显示,在股改进程当中,共有270家上市公司承诺在2006年进行股息派发,其中多数公司承诺派发年度可分配利润的30%至80%。根据2006年三季报的每股收益数据,初步预估出41家上市公司将派发大“红包”——股息率高过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2.52%。

  钢铁、高速、煤电“红包”最大

  预估出的41家“大红包”公司中,有9家钢铁企业、11家煤电化工企业、7家高速公路企业和4家纺织服装企业。最让人意外的是,派息最多的前6家公司全是钢铁企业。其余11家没有板块效应的企业分布于各行各业,如地产业的栖霞建设、汽车业东风汽车、运输业的中远航运等。

  由于所作的预估未计算公司2005年底累计可分配利润,因此按照百分比计算,股民得到的股息可能更高,再加上未承诺分配利润的企业,最终,可能有更多的公司进行“大分红”。

  目前,沪深两市大盘正在高位震荡,如果大盘进一步下调,这些“大红包”企业的股息率将会进一步升高。无疑,高股息率将会成为这些公司股票的有力支撑。

  多种因素推动

  持续高派现群体的涌现,首先与监管部门近几年连续出台的鼓励分红政策有关。另外,机构投资者已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高成长、高分红的上市公司成了这类资金追捧的对象,现金分红也由此成为上市公司回报投资人的一种趋势。

  警惕派现“异化”

  但与此同时,专家也提示投资者要注意部分上市公司派现的“异化”现象。比如说,部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预案远远超出了公司承受能力。因此,投资者对那些派现“异化”的上市公司要多加警惕,只有那些主营业务突出、业绩持续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充沛的上市公司,才是真正值得关注的对象。(宫靖、张喜玉)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