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铁道部驳斥“黄牛党培训手册” 披露购票难原因


铁道部驳斥“黄牛党培训手册” 披露购票难原因
两位准备回家过年的旅客正在走向铁路上海南站候车室

铁道部驳斥“黄牛党培训手册” 披露购票难原因
铁路上海站广场售票处前人头攒动排起长长的购票队伍

  铁道部驳斥“黄牛党培训手册” 首次披露购票难三原因

  【新民网·独家报道】又临春节,大批的农民工、学生将登上归乡的路途,春运购票难也成为社会关心的重要议题。近日,一位在沪打工的新民网友告诉新民网,他今年可能因为买不到火车票而滞留上海不能回家过年,他无意中在网上发现一篇《黄牛党培训手册》 ,十分希望新民网能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2月9日上午,新民网连线铁道部春运办值班人员孙永福,铁道部驳斥了“黄牛培训手册”的一些说法,表示铁路运力严重不足、春运票价不上浮、黄牛扰乱春运秩序是今年春运购票难的三大原因。

  “黄牛党”网上自述

  “黄牛党培训手册”最早出自于天涯论坛的一篇贴文,原题为《黄牛党自述:火车票哪儿去了以及如何买到火车票》,作者网名为wcj072,直接将购票难原因归结为铁路部门的垄断运营和铁路部门集体寻租。

  火车票哪儿去了?网帖称铁路部门通过售票窗口和代售点放票,铁道部规定预售时间为提前十天,一般旅客会在当天早八点去窗口买票;但代售点早在前一天夜里12点就开始打票,为了规避“打票10张需上报铁路局”的规定,代售点每次都打9张票;代售点打票完后,不会以每张加5元的规定卖给旅客,而是会转手给比较熟悉的一级黄牛,加价20-30元,一级黄牛再逐级加价最终卖给旅客。

  如何买到火车票?网帖称连夜排队是绝对买不到票的,旅客要么加价买黄牛的票,要么就晚上11点30左右去敲代售点的门,因为里面正在打票,“告诉他们你没有恶意,就是想买一张票”。网帖作者称他也曾“无奈”地将票原价卖给“门外守侯者”。

  铁道部:黄牛才是祸源

  2月9日上午,新民网连线铁道部春运办,值班人员孙永福向新民网介绍了铁道部今年春运的一些情况。

  铁道部表示,不排除会有帖子中存在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绝对不会普遍,而且铁路部门参与“分利”的说法不可信。铁道部对代售点的申请和办理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流程,对代售点的违规行为也有非常严厉的处罚,代售点违规的成本非常高,随时会有吊牌的可能,因此集体寻租的可能性不大。

  铁道部澄清,帖子中的说法可能仅仅是一些旅客的猜测,春运期间铁道部不允许“关系票”来破坏秩序,一些平常时期能在铁路局拿到团购票的酒店、旅行社在春运期间也拿不到票。至于为什么会有大量的黄牛票存在,铁道部认为是黄牛党雇佣大量闲置人员排队抢票所致。

  铁道部对新民网说,真正危害铁路春运秩序的是一些黑窝点、黄牛党,必须坚持不懈地打击黄牛党。“黄牛党培训手册”提到的问题可能在局部地区确实存在,对此铁道部门一定会严厉打击和查处。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永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