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钱卡”打手机每分钟1角钱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每分钟1角钱,在邮币卡市场,最近一些名为省钱卡、万用卡的电信卡正悄然走俏,凭着低价、大折扣,让不少消费者欣然接受。省钱卡劫财运营商

  马甸邮市售卡区,不少商户都贴出手机省钱卡、手机万用卡的海报。

一位商户告诉顾客,省钱卡通常可以在面值上再打5至6折卖。只要是中国移动用户,按照卡面说明进行短信注册,并且在每次拨打电话时加拨一串接入码,无论是本地还是长途电话,按折扣计算,实际资费每分钟只有0.1-0.15元。

  记者尝试着用神州行手机号注册了一张卡,不到一分钟便通过短信收到一个接入号码。拨打这个号码,再按照语音提示输入电话号码,电话立即接通,通话质量没什么特异。尽管这个电话占用了中国移动的网络,但查询神州行卡上的话费余额,居然没被扣除一分钱。原本应该属于移动运营商的通话费,不知不觉间被省钱卡截取了。

  省钱卡原本是IP电话

  省钱卡为何可以通话不扣话费?它截留的通话费又到了谁的腰包?记者根据卡片背面的客服电话追踪,发现省钱卡的制作者是位于丰台区的一家小科技公司。像这种作坊式的电信公司,国内还有很多家。一位电信业内人士揭穿了秘密:所谓省钱卡,只是一种预付费的IP电话,用户在通话前拨打接入号码,实际上是将用户引入另一个中继设备,绕开运营商网关的监控,从而可以免除正常的通话费达到省钱的效果。

  不过这位人士提醒消费者,使用来路不明的省钱卡会有不小的风险:一来这些小作坊经营实力弱,其网络设备承载不起过多用户,一旦用户量激增,便会网络堵塞而通话不成;二来省钱卡明显存在违规操作的嫌疑,如果监管部门有什么举动,小作坊很可能一夜间卷钱消失,用户购卡时预付的通话费也就可能打了水漂。

  正版套餐难敌省钱卡

  和省钱卡一样,曾经被媒体曝光的外地商旅卡、包月手机卡、低价IP卡等也都潜藏着消费风险。耐人寻味的是,尽管北京刚刚端出了单向收费套餐,但各种通过地下渠道销售的电信卡,销量不降反升。这不是快过节了吗?我最近每天都能卖三四十张这种卡,比起前两个月还能多卖10张左右。有卡商道,在北京谋生的外地人、经常出差的生意人还有学生族,是地下电信卡的主要客户。

  在北京做买卖的陈先生经常趸购地下电信卡,在他看来,和运营商推出的各种套餐相比,这些地下电信卡便宜,而且资费算起来简单清楚。打一次电话花多少钱心里有数,比套餐容易算。RJ028

  新闻链接

  神州行最低0.2元/分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尽管神州行用户短期内还无法享用单向收费,但北京移动2月8日推出一项优惠方案,将再次调低神州行主叫电话的资费标准。按照这一方案,从即日起神州行用户拨打电话前加拨12593,拨打本地电话将按每分钟0.2元计费,拨打国内长途则将按每分钟0.3元计费。该方案同时还取消忙闲时段的划分,无论用户何时拨打电话,都将按照统一的资费标准进行计费。RJ02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健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