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肇庆首批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人员领津贴

  77岁的梁惠珍昨日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手中接过养老津贴存折,布满了皱纹的脸庞笑成了一朵花,以后她每月可以凭存折领取60元的养老津贴。这是肇庆市首批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人员领到养老津贴。

  截至去年底,广东省300万被征地农民中已经有100万人参加了养老保险。

  120名老人领津贴存折

  肇庆市端州区沙街村有1300多被征地农民,昨日该村241名已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人员和120名年满60周岁老人,分别领到参加养老保险银行存折和老年津贴存折,成为端州区自去年12月启动实施《肇庆市端州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暂行办法》以来首批参保人员和可按月领取老年津贴人员。

  100万被征地农民已参保

  据省劳动保障厅农保处处长杨健海介绍,目前全省共有约300万被征地农民,已经有广州、深圳、东莞、中山、佛山五个珠三角城市和惠州博罗、阳江阳西、湛江开发区、肇庆端州四个试点启动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目前广东共有130万农民和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其中被征地农民大约占了100万。杨健海表示,在“十一五”期间,广东全省的被征地农民将增加到约500万人,养老保险除了在被征地农民中启动之外,还将陆续在有条件的农民中推广,最后覆盖到所有农民。(记者蒋悦飞通讯员梁嘉敏、张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健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