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售鞭首日看的多买的少 市民反映:价格太高(图)

记者 萧颢 摄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楚田)时隔13年,武汉中心城区市民昨起又可以购买烟花爆竹了。但记者走访三镇多家鞭炮销售点了解到,首日开禁的鞭炮市场,并非如想象中那样火爆:大部分市民持观望态度,看的多买的少。上午11时许,记者在珞狮北路124号销售点守候10分钟,仅一人前来问价。“一上午只卖了200元,比想象要差很多。”店主很有些无奈。

  记者在一些销售点看到,一万响、三千响大地红的售价分别是110元和33元。
不少顾客反映价格太高,问问价就走了。

  江城售鞭首日:就有黑鞭上摊头

  看的人多,买的少;买鞭的多,买烟花的少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实习生杨靖)13年后,武汉城区再卖鞭——记者走访三镇多家鞭炮销售点了解到,首日开禁的鞭炮市场,并非想象中那样火爆。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洪山区珞狮北路124号销售点,摊位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烟花鞭炮,记者守候10分钟,仅一位老人前来问价。“一上午只卖了200元,比我想象的要差很多。”店主刘女士无奈地说,买鞭的多,买烟花的少,如果这样下去,肯定会亏本。

  下午2时许,在青山建设二路195号销售点,摊主艾志雄十分清闲。他笑着说,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不少人都是来看价格,看品种。记者看到,几名老人问问价格后,笑着走开了。63岁的老人张文琼说,家里有几个孙子,万一买回去被孩子发现了,肯定嚷着要玩,不如过几天再买。

  在建设三路194号售鞭点,记者看到,一万响大地红、三千响大地红的售价分别是110元和33元。“不少顾客反映价格太高,问问价就走了。”刘云说,黑鞭对我们的压力太大了,就在不远处的大洲村,同种规格的鞭炮只售40多元。

  按知情人指点,记者在大洲村附近,果然见到了几家销售黑鞭的门点,在一家副食店门前,摊主公然将鞭炮烟花放在显眼处销售,一万响大地红只售50元。面对询问,老板称:“这里的鞭肯定比正规点便宜。”

  市民反映网点分布不够均衡

  一些市民反映,自家附近没有零售网点,加上鞭炮不准拎上公交车和出租车,要把鞭炮拎回家,着实有点犯难。

  武昌中北路的一家鞭炮零售商昨日说,市民买鞭将会出现以下四种情形:步行、骑自行车、开私家车购买,或由零售网点开车送货上门。

  武汉市安监局称,今年原本规划了668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在摇号结束之后,79个零售网点没有通过安全复审,因为这些网点距离中小学、文保单位、名胜景区太近,或者存在人口密集、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这就使得部分地区的零售网点出现空档。

  (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张伟 实习生黄欣)

  “礼品烟花”卖得好

  昨日记者看到,袋装烟花卖得比较好。

  在武昌武重宿舍烟花爆竹56号供销点,一种袋装“混合礼品烟花”卖得最火,半天时间卖出了17套,现在只剩下三套。

  据店主介绍,购买者中,相当一部分是爷爷奶奶。他们买这种烟花,主要是送给孙辈们。

  记者昨日踏访了武昌区的5家销售点,卖得最好的都是这种价格在50元左右的袋装烟花。

  一位店主说,13年没放鞭了,今年头一遭放开,烟花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春节礼物。

  (记者杨磊 实习生刘明珊)

  小年夜江城查鞭案20起 拘留5人罚款8人

  前日农历小年,武汉警方会同社区群干,对违禁销售、运输、燃放鞭炮者进行查处,查处涉鞭案20起,对其中5人拘留,8人予以罚款。

  昨日凌晨2时许,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民警在流芳大道检查鄂AAK431号微型货车时,发现车内载有50余万响烟花爆竹。讯问中,货主左某某和驾驶员彭某某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供认不讳。昨日,警方依法对二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记者张明泉通讯员黄进明贺晓锋)

  20多名店主出店卖鞭受罚

  昨日,硚口区集贤路上的王某和荣华街路上李某,因出店经营销售鞭炮,被城管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分别按1.6平方米的实际占道面积处罚320元。据城管部门统计,昨日共有20多名店主,因出店卖鞭被罚款。(记者陈道林通讯员赵志宏程传忠 唐文明)

  提个醒

  警方提醒:已购回家的烟花爆竹,请放置在儿童取不到的地方并远离火源、电源、取暖器和避免被太阳直晒。切莫因提前放鞭或存放不当,酿成事故。(记者张明泉通讯员黄进明贺晓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道林 | 黄进明 | 张明泉 | 贺晓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