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外来农民工入户深圳 一技之长助其圆梦扎根城市

  农民工入户深圳典型事例回放

   一、张洪,来自四川农村的普通动漫工作者,在深圳工作已将近10年,10年来,他不断学习,掌握了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深圳成了家置了业,他深深地爱上了深圳这座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做梦都希望能在深圳扎根,可是长期以来中国城乡二元分割制度的原因,户籍问题成为他最大的心病。

  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在2006年深圳市举办的首届动漫制作大赛中,他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二维手绘动画单项奖的第一名,并获得了卡通动画师的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了解了他的个人情况后,很快就为他办理了入户手续,让他顺利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深圳人。

  二、周东亚,来自湖南望城,雷锋的故乡。2001年在进入深圳市鹏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之前,在家乡的汽车维修行业中已经小有名气。

  但他在新的公司,看到的都是一些以前只听说过或在书本中见过的设备,根本不会操作,更谈不上熟练运用这些先进设备来诊断、解决疑难故障。

  几天后,他报名参加了培训,利用周末和晚上的业余时间到深圳高职院和华日培训学习。2001年到2003年间,他通过考核分别获得了汽车维修中级、高级技师资格证书,在公司的职位也由维修中工、维修师傅、质检到现在的车间主任。

  2006年,他与他的子女的户口迁移手续顺利办理完毕。

  三、吴向炬,来自广东丰顺。2005年12月1日下午,钢琴高级调律师吴向炬从老家包了一部车飞快地赶到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高兴地拿到了招调工指标,以文化产业特殊人才招调入户深圳,成为我市调入的首名钢琴调律师。

  “正是钢琴调律师这个行业太过‘偏门’了,所以一直没列入深圳市招调工工种。”吴向炬感慨地说。吴向炬从事钢琴调律已经15年了,1995年底来到深圳后,曾为深圳交响乐团、孔祥东音乐机构等提供专业服务,去年还参加了深圳市政府举办的“世纪强音”200台钢琴大合奏的钢琴调律。2003年获得了首批钢琴高级调律师资格。

  2005年10月28日,吴向炬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信访办反映自己虽有一身本领、但因为招调工工种没有钢琴调律师而无法入户深圳的问题。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仅仅5天之后,他接到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电话,告诉他可望以文化产业特殊人才招调入户深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向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