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乐东狠抓治安促发展平安“乐土”种出“金钱树”

  本报抱由2月13日电(记者王红卫特约记者孙体雄)“不是实地体验,我还真没想到乐东治安状况这么好。”来自福建的花卉种植企业三星园艺有限公司老板邓大楣日前告诉记者,他去年经朋友介绍来到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永德村种植热带花卉———金钱树,至今没有发生一起破坏、干扰生产的事。

  “平安土”种出“金钱树”

  在佛罗镇永德村、白沙村,记者看到,以金钱树、百合竹、兰花为主的大棚花卉一排接着一排,已经有相当的规模。在邓大楣的建设工地,土地已经平整完毕,大棚也陆续建起来了,部分大棚已经开始有金钱树苗生长。

  据悉,邓大楣是去年11月开始到乐东投资发展,之前也曾考察了周边几个市县,到乐东后,发现这里从县里到镇里,各级领导都对他们企业投资生产很关心和支持,尤其是治安很好。邓大楣的种植基地有100多亩,工地是完全敞开的,但在三个多月的施工建设期,没有丢失过任何生产设备,也没有发生一起恶意阻挠、干扰施工的事件。佛罗镇镇长孙小帆说,得益于良好的自然条件和社会治安状况,目前仅在佛罗镇,种植热带花卉的福建企业家已经多达10多家,种植金钱树面积近2000亩,产生经济效益近1亿元,真可以说是“平安土”种出了“金钱树”。

  喻迪辉是佛罗边防派出所所长,来佛罗工作已经3年了。他告诉记者,佛罗镇有户籍人口3.3万人,瓜菜收购企业36家,日平均外来流动人口500多人,高峰期达1000多人,旅馆都是爆满的,许多人有时就睡在车里。但去年该镇仅发生刑事案件26宗,结案11宗;治安案件45宗,全部结案;全镇没有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也没有发生一起因收保护费、强制要求安排工作等干扰生产投资的案件。全镇人均发案率为全省最低地区之一。

  发展促平安,平安保发展

  九所中环公司是乐东全县最大的种植企业之一,该公司从1996年开始,就在九所镇种植芒果,目前种有芒果2500亩。开始的那几年,经常有周边村民到园里偷盗,破坏生产。近几年来,当地的治安形势一年比一年好,企业和周边村民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在企业的带动下,许多村民一边到公司打工,一边学技术回家自己种芒果,收入有了很大提高,现在已经基本没有偷盗的事情发生了。

  抱由镇多建村委会道日村靠近通往县城的高速公路,以前该村的治安状况在当地是有名的差,打架斗殴、拦路抢劫时有发生。到晚上10点以后,运输车辆都不敢从该村的路段经过。2004年该村被列为文明生态村示范点以后,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近3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拦路抢劫等恶性案件。

  乐东新一届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治安建设。县委书记吴井光说,社会治安和经济建设是相辅相成的,经济发展了,群众有工作,收入增加了,社会治安就有了根本保证。而社会治安抓上去了,也能抓出经济效益来。

  改变思路,构建“和谐乐东”

  抓治安要有的放矢,目标明确。乐东县长黄嘉琪说,经过全县上下几年的不懈努力,乐东县政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体能素质和心理素质得到全面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近两年来,乐东县公安局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加强县城主要街道、重点部位治安巡逻和打击防范,积极开展各种不安定因素的排查调处,妥善处置了多次群体性治安事件,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大大提高。通过严厉打击和防范,该县的破案率大幅度增加,各种刑事犯罪活动明显减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大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