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国金证券借壳上市收官

  国金证券借壳上市的收官之战拉开序幕。

  S城建投于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于2月13日通过了新增股份整体吸收合并国金证券的有关议案,而国金证券董事长雷波也当选为S城建投的董事长。

  国金证券借壳上市始于去年9月,公司当时设计了资产置换、定向增发、控股股东变更、整体收购或吸收合并的整体上市路径。

截至目前,S城建投已将原有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九芝堂集团等持有的国金证券51.76%的股权进行置换,并向九芝堂集团等资产置入方非公开发行7101余万股作为资产置换差价的对价支付。资产置换后,S城建投成为国金证券的控股股东。

  S城建投重大资产置换方案也于日前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核准。

  根据今日公告,为实现国金证券的整体上市,S城建投已与国金证券签订了吸收合并协议,协议约定,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5.37元至19.08元,具体发行股数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国金证券其他股东以国金证券48.24%的股权,合计作价18.31亿元认购不超过约1.19亿股新股,S城建投从而取得国金证券全部权益。本次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国金证券将依法予以注销,S城建投更名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S城建投将于3月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而本次吸收合并也需要有关监管部门的核准。公司同时称,为在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后继续经营后者现有的证券经营业务,将择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以使股本达到5亿元。

  渤海证券借壳尚无明确目标

  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与四环药业有过初步接触

  渤海证券的上市问题尚处于研讨阶段,未有明确相关计划,也无明确目标公司。针对本报刊发的《渤海证券或借壳四环药业》的文章,泰达股份昨天发出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只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四环药业进行了初步接触,双方就各自公司的一般性情况进行了交流,但至今未达成任何口头或书面的合作意向。而渤海证券从未以任何形式与四环药业商谈借壳上市事宜。

  而渤海证券则表示,作为滨海新区唯一一家综合类证券公司,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背景下,通过上市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会是公司战略选择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泰达股份曾向渤海证券投资6亿元,占渤海证券总股本的26.94%,成为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而渤海证券的第二大股东系泰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