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王朔称宁花老徐钱不愿作协养 开网站当世界首富


王朔称宁花老徐钱不愿作协养 开网站当世界首富
王朔

王朔称宁花老徐钱不愿作协养 开网站当世界首富
王朔

  王朔 “宁花老徐钱 不愿作协养”

  ◎ 文/本报记者 颜雪岭 ◎供图/CFP

  “徐静蕾给我买房,就能说我被她包养?”王朔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中否认包养一说,声称他的网站三月份将如期开张,誓要靠网络写书成为网络新贵。

  2000年《看上去很美》之后,王朔沉寂多年。最近他大动作频频,先是因“看不惯娱乐公司对新演员的剥削”,为女演员王子文合同纠纷案充当诉讼代理人; 其后高调接受媒体访问,痛批郭敬明等80后作家,和以余秋雨为代表的“知识精英”……

  不少媒体揣测,王朔“官司”和“骂战”是为新书造势。

王朔这边“从此不出纸媒书”的话音刚落,那边却搭上出版界出手阔绰的李寻欢,新书仍按传统方式出版,稿酬高达365万元。

  如此出版界的宠儿竟然在媒体面前“哭穷”: “都以为我有钱啊,其实我的房子是徐静蕾给买的。”

  此言一出,“王朔被徐静蕾包养”的说法甚嚣尘上。去年9月,沈阳作家洪峰因为被单位停发两个月的工资,上街行乞。媒体曝光此事后,不少网友把矛头指向了政府养作家制度。

  今年1月,重庆某富婆扬言愿意包养诗人黄辉,黄诗人此前因生活困窘,宣称希望被包养,立刻成为千夫所指。于是,“政府、富婆、包养、作家”,几个似乎不搭嘎的词儿,频频被搅合在一起。

  有网友纳闷儿: 洪峰、黄辉要“包养”也许不稀奇,可王朔还需要被“包养”吗?难道作家真的到了不被政府、富婆包养,就无出路的地步?

  王朔其人

  1958年出生,1976年毕业于北京第四十四中,后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任卫生员。1980年退伍回京,进入北京医药公司药品批发商店任业务员。1983年辞职写作。

  1984年发表处女中篇小说《空中小姐》。出版的《王朔文集》和《王朔自选集》畅销一时。这边“码字”,那边朝影视界进军。《渴望》、《编辑部的故事》、《过把瘾》、《顽主》、《阳光灿烂的日子》、《甲方乙方》还有最近的《梦想照进现实》等等,无论是根据他的小说改编的作品还是他策划的作品,都大受欢迎。

  身体发育时适逢三年自然灾害,受教育时赶上文化大革命,所谓全面营养不良。身无一技之长,只粗粗认得三五千字,正是那种志大才疏之辈,理当庸碌一生,做他人脚下之石;也是命不该绝,社会变革,偏安也难,为谋今后立世于一锥之地,故沉潭泛起,舞文弄墨。

  ——王朔


[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顾城 | 徐静蕾 | 韩寒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