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南铁警方强化五项措施确保春运安全

  人民网南宁2月21日电 春运以来,南宁铁路公安处面对今年广西首府南宁站春运安全标准高、任务重、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全警动员、全警参与,落实五项措施,积极迎战客流高峰,确保了节前南宁站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截止2月17日18时,南宁站累计安全发送旅客33万余人,抓获逃犯1名、票贩子9名,查获易燃易爆物品3千克,管制刀具5把,查清治安案件54起。2月10日下午,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到南宁站视察春运工作时,对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评价是:南宁站春运工作总体上秩序井然,治安良好。铁道部公安局检查组给南宁站的评价是:售票厅内旅客购票秩序较好;候车室内值勤民警积极开展客票调查和查危工作,对旅客行李物品安检过机率达到100%;警车巡逻到位,值勤民警能够对重点部位、阴暗角落及时进行清理;车站及周边地区未见叫卖、招揽旅客和倒卖车票人员活动,整体治安秩序良好。南宁铁路公安处落实的五项措施主要为:

  一是强化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南宁铁路公安处领导“走出办公室,指挥在一线”,多名处领导亲自奋战在春运安全保卫第一线。组织民警疏导客流,接送重点列车,维持治安秩序,与民警同工作、共战斗,为全体民警作出了表率。

  二是强化警力科学合理部署。南宁铁路公安处将公安局、处抽调的30名增援民警全部分到客运班组,增加一线警力,使每日一线值勤警力达40人以上。同时,为了保证有充足的力量应对突发客流高峰、处置突发事件,每天保证至少有两名派出所领导带班,保持足够的警力值班备勤。为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岗位的效能,在充分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对站区一线值勤岗位重新进行科学布置,既防止了岗位重复造成警力资源浪费,又保证了不留值勤盲区、死角。除在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客流集中区域实行定人定岗外,还成立机动巡逻队,每天坚持24小时不间断对站区进行巡视、对旅客进行宣传,使站区治安始终处于有序可控状态。

  三是强化信息研判机制。为及时掌握春运动态,应对客流高峰,提高反应能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公安处固定专人每天与车站计划室、售票室、客运部门进行情况通报,对客流走向和售票情况进行调查,超前预测分析客流趋势,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春运以来,公安处每天利用早上交班时间对民警进行春运工作讲评,重点讲评客流走向、站区治安、查危防爆、打击票贩和队伍建设等工作,一方面,既肯定取得的成绩以鼓舞士气,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另一方面,又认真查找不足排查隐患,分析原因,迅速补强措施堵塞漏洞,促进春运工作有序进行。

  四是强化紧急突发事件处置。为应对突发客流高峰和突发事件,公安处制定完善《客流高峰应急处置预案》、《雨雪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并抽调10名警力组成应急小分队,24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遇有突发客流及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紧急集结,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工作。春运以来,南宁站客流量居高不下,平均每天发送旅客2万人以上。由于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实到位,共累计安全发送旅客近33万人,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五是强化重点部位卡控。在客流高峰时期,公安处着重加强售票厅、进站口、放行口、天桥、地道、站台、出站口等重点部位的客流组织和疏导,要求各岗位民警积极沟通配合,按照车次到发早晚引导旅客有序乘降,防止客流拥挤发生踩踏挤伤事件,防止不法分子乘机实施盗窃旅客财物违法犯罪行为。春运开始至今,在全体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月17日,共组织接发列车370多对,未发生一起旅客拥挤踩踏事件,确保了旅客购票、进站、乘降的绝对安全。(李红梅 谢耀奎)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