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东方大律师”引领沪上法律服务

  他,长期奋战在一线,为无数贫弱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他,纵横于知识产权法律保护领域,为诸多城市建设项目提供了有力保障;他,热衷于维护民众公共利益,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公益诉讼……几经遴选,30名参与“东方大律师”总决选的候选人最终出炉。

他们不仅将成为业界的楷模,更将引领整个上海法律服务行业锻铸成“金字招牌”,从而有力推动上海“四个中心”及和谐社会的建设。

  “有问题,找律师”成民众共识

  随着社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社会各界对法律服务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从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琐事,到政府机构方针决策的制定,“有问题,找律师”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上海律师协会会长、国浩律师集团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吕红兵告诉记者,“遇到纠纷、矛盾,首先想到律师,这是法治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只有把问题及矛盾纳入法制的轨道,在此基础上才能寻求进一步的和谐”。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100个街道社区、30多个镇与近200家律师事务所签约“结对”。依托这一平台,广大律师纷纷深入一线,将优质法律服务带到市民身边,为其释疑解惑,从而被市民亲切地称为“身边的法律顾问”。

  “德技俱佳”成优秀律师共同特质

  曾几何时,社会公众对律师这一职业形象的认识一度存有某种程度的偏差。上海要建设法治城市,离不开公众对法律服务及律师职业的正确认识,更需要让广大律师真正实现才尽其用。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去年9月,市司法局、市律协启动了东方大律师评选,旨在通过海选行业标杆人物,弘扬律师的职业道德与操守,增进民众法律意识,从而推动律师行业实现整体的发展与提升。经过层层选拔,30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律师春节前脱颖而出。他们中既有从事诉讼业务的律师,也有专门做非诉讼业务的律师;既有刑事方面的专家,也有民商事方面的行家;既有热心公益事业的慈善律师,也有关心社稷民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其中40岁以下的青年律师占三成,年龄最小的32岁。

  德技俱佳,是他们身上的共同特质。吕红兵认为,东方大律师,首先在道德上应成为行业中职业道德的引领者和体现者,他所追求的价值应是法律的公正实施,和对百姓的真诚服务;此外,他必须精通法律知识,精通业务,对当事人勤勉尽职。这两点共同构筑起一个优秀律师的特质。30人,只是一个起点30人,只是一个起点。市律协更注重于打造一支与上海城市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律师队伍。国家和上海的十一五规划,为律师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带来了严峻挑战。

  据悉,目前上海在金融、海商海事、企业并购、世博服务等方面的律师队伍,在国内应属最强之一,但与上海的城市定位及未来发展还是不相匹配。总体而言,这些领域的专业人才太少,且专业水准有待提高。为此,市律协专门成立了金融证券委员会、银行融资委员会、海商海事委员会及世博法律研究委员会,对更多律师进行相关的专业培训,推进律师多搞专业研究。记者获悉,新当选的东方大律师,对外将承担起弘扬律师良好形象的责任,对内则将成为创建学习型队伍的领军人,通过各方努力,推动沪上律师行业实现突破性的发展。本报记者顾一琼选稿:姚莉莉来源:文汇报

  新年首个上班日雨歇转晴 今年住房公积金缴交率将提高5%黄金周返程高峰将告一段落国内旅游线路价格大幅下降水产豆制品也将有身份证春节一刀切加班费存侵权嫌疑吉祥三宝喜迎新春 楼市迎来首波租房潮看房量比春节前提升一倍晒工资晒出心理失衡白骨精节后萌动跳槽风近四成白领节后要跳槽企业困对人才流失回家屡被追问个人问题部分单身白领心累返沪编剧粉飞客新闻掘客过年上网串门做客忙压岁钱压一岁压岁言压一生晚辈笑领精神年货农家乐馋透都市客量多难度大打起歪主意学生寒假作业网上抄?铁路客票中心数据库出错相同座次的车票卖了4次不少外地保姆元宵节后返沪申城保姆荒暂难缓解海派滑稽主将春晚归来多遗憾 严顺开:煽情戏被删边做托儿边过年陈佩斯新年遐想再和老茂合作唱片未出巡演先行王啸坤来自火星个唱遭质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吕红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