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特稿:大连舞活东北龙头:承接服务外包提升引资质量(组图)

  在线直播

  在线直播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华夏之声1 华夏之声2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在线点播

  热点专题

  ·[国内]中央台春节晚会文...·[国内]拯救山村教...·[国内]春运2007·[时政]胡锦涛出访...·[国内]发展现代农...·[体育]第六届亚冬...·[特别策划]让爱感...·[特别策划]网络成...·[时政]深圳自主创...·[时政]推进北部湾...·[时政]英雄试飞员...·[旅游]中央台记者...·[时政]大孝至爱谢...更多...

  首页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特别推荐>首页头条

  大连舞活东北龙头:承接服务外包提升引资质量(一)

  中广网 2007-02-25作者:田彤 李朝奋 张四清

  按: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中,中央把大连定位为“国际航运中心”。大连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提出从规模向质量转变的利用外资新路,在对外开放和引领东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舞活了东北经济发展的龙头。

  中广网大连2月25日消息(记者田彤 李朝奋 张四清)2006年8月4日,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为这座令人瞩目的城市又迎回了一块金字招牌——全国第一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同一天,商务部“千百十”工程正式启动,计划3到5年内,在全国建设10个承接服务外包的基地城市,而大连无疑成了一个先行的样板。
大连软件园全景图

  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杨冬说:“我个人认为,前20年中国的快速发展是益于抓住了一个制造业全球转移的浪潮,在未来的2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全球的转移,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一个机遇。”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全球转移,最直接的实现形式就是“服务外包”,就是承包商向发包商提供包括信息技术系统架构、应用管理以及业务流程优化等在内的产品支持与服务。一位世界著名的管理学者曾经预言:“在十年至十五年之内,任何企业中仅做后台支持而不创造营业额的工作都应该外包出去。”而据联合国贸发会议估计,未来几年全球外包市场将以30%至40%的速度递增。

  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杨冬对此解释说:“与来料加工等传统制造业的出口相比较而言,服务外包具有非常突出的优势。它充分使用最先进的软件和通讯技术,以智力的密集型为主要形态,服务外包产业创造的社会增加值几乎达到了100%,远高于传统的制造业。
  大连成为中国首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授牌仪式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冬 | 田彤 | 李朝奋 | 张四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