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建湖新春劳务大集解企业用工难为求职者谋岗位

  本报讯(宏奇 世才干峰)2月26日一大早,建湖县近湖镇东冯村村民祁建中就骑着摩托车,兴冲冲地前往县职教中心,参加县委、县政府举办的新春劳务大集。在求职现场,我们见到他时,其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前天,我在县电视台游动字幕上看到这次活动的消息,心里痒痒的。

今天,我已与2家企业签订了意向用工协议。”这天,来自安徽、淮安、阜宁及本县近万人纷纷前来求职,现场签订意向用工协议3000多份。

  建湖县拥有皮鞋及鞋材、油田机械、绿色照明、纺织服装、精细化工、花炮等几大支柱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投资环境,吸引了大批外来投资者在建湖投资兴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用工需求量很大。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有150多家企业需用工1万多人,仅森达一家就需用工近6000人。为此,该县利用春节前后劳动力返乡旺季,搭建劳动用工平台,化解企业用工难的矛盾。

  春节前,该县有关部门就将企业用工人数、工种、薪酬、用工条件等在县内媒体上予以公布,广泛宣传发动。县内原先有9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新春劳务大集,但当天到场的企业增加了20多家,以皮鞋及鞋材、油田机械、绿色照明等产业为主,机械设计、焊工、驾驶等岗位尤为抢手。建湖优良的投资环境、高水平的配套企业和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还吸引了外地客商的关注。去年,上海明凯集团投资1.2亿元,在建湖投资兴建建湖光达照明公司。该公司这次提供就业岗位达929个。

  该县的劳务用工大集除云集了本县的大批劳动力外,还吸引了外省、市、县的劳动力和一批在高校就读的应、往届毕业生。阜宁县东沟镇居民朱德来今年38岁,在苏州一家公司做焊工已4年了。得知该县举办新春劳务大集的消息后,专门赶了几十里的路来到建湖,他觉得建湖企业招工条件、职工待遇与原单位不相上下,便决定在建湖工作。经过认真的咨询和慎重的考虑,朱德来终于看中了该县一家石油机械企业,双方很快签订了劳务用工协议。孔令霞是建湖县芦沟镇孔庄村人,去年毕业于扬州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6日上午8时,她与淮安的一位名叫刘芳的同学结伴前来应聘,提前1个多小时来到该县职教中心,分别被两家照明企业选中。建湖县技工学校数控车床、铣床、磨具、机电一体化等专业600名应届毕业生主动要求参加劳务用工大集,他们分别与50多家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提前半年找到了工作,成为该县首批“期货员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