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暖冬导致保存困难 京城元宵普遍涨价15%

  因气温高减产,预计市场有一半缺口

  暖冬导致保存困难 预计市场有一半缺口

  随着正月十五的临近,元宵市场也一天天“沸腾”起来。但稻香村食品集团副总经理池向东估计,受生产条件等因素的限制,今年元宵市场产量有一半缺口。

  “请您排队购买,本店员工走后门者处300元罚款。”锦芳小吃店门口贴的这则告示足以看出元宵销售的火爆程度。“锦芳小吃店已经闭店,不再卖小吃了,而是24小时连续生产元宵。”便宜坊集团营销部的负责人罗伟告诉记者,目前锦芳销售点每天都能销售3000至4000斤元宵,预计今年元宵销量在百吨左右,但是缺口还有5万至8万斤。

  “虽然元宵的市场需求量很大,北京市场的缺口估计有一半,但我们不得不减产。”稻香村集团副总经理池向东向记者表示,目前元宵和汤圆的产量基本持平,今年元宵的产量将比去年减少50吨以上。池经理告诉记者,元宵的保存期一般只有1至2天,今年元宵节时间偏晚,而且又遇暖冬,更不利于保存。另外元宵必须纯手工制作,难以批量生产。再加上元宵节令性非常强,综合考虑,他们正在减少元宵产量所占的比重。

  受产能的限制,稻香村在渠道上也加以控制:“散装元宵只在53家有独立门面的连锁店销售,不再供应给商超专柜。只有汤圆还在10家稻香村专柜销售。”

  元宵的品种和口味也在不断翻新。锦芳推出了黍米、紫米的彩色元宵,包含桂圆、枸杞等馅料,稻香村首次推出无糖紫糯速冻元宵。南来顺的无糖元宵和元宵礼盒也已上市。市场一直供不应求,再加上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响,元宵价格今年普遍上涨了15%以上,例如稻香村、锦芳、宫颐府的元宵都从每斤10元、12元上涨到了每斤14元。

  新闻链接

  速冻汤圆质量全合格

  元宵节前夕,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速冻汤圆的国家专项抽查结果,汤圆质量全部合格。此次共抽查了32家企业生产的61种速冻汤圆和饺子,抽样合格率为96.7%。北京两个品牌汤圆登上质量较好名单,分别为稻香村的速冻玫瑰豆沙汤圆、大三元的莲蓉汤圆和养生南瓜汤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池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