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日报

换乘票统一实行实名制 持票者身份不符不得登车

  东北新闻网

  2月26日13时,围在沈大高速零公里立交桥栏杆旁的数十位市民等待着沈阳首台地铁盾构机最后一个部件——尾盾平稳下井的那一刻。具有16年地铁盾构机下井安装经验的德国专家何通竖起拇指说,太不可思议了,沈阳地铁工人技术娴熟,使盾构机下井速度提高了一倍。

##center#######0-center#######/center####center#######1-center#######/center##

  当日,沈阳市首台地铁盾构机仅用六天时间便完成下井“安家”工作,随后盾构机组装工作全面展开。

  盾构机运送费200万元

  中铁五局相关负责人胡小宝介绍,这台重达554吨、价值6000万元的盾构机是该局从德国海瑞克公司为沈阳地铁量身订做的,由德国起运至广州海瑞克分公司组装后,中铁五局派专人前去验收,调试合格后,将其拆分,2月3日由广州港经过半个月的漂泊运抵营口港,大年初一用12台20米长的汽车运抵沈阳地铁重工街站施工现场。如此气派的设备长途跋涉,运费价格自然不菲,预计高达200多万元。

  全省一号“铁嘴”闪亮登场

  据介绍,盾构机由12个部件组成,除刀盘、前盾、中盾、后盾(刀盘向前切削泥土,前盾驱动,中盾推进、后盾管片分装)四个主要部分外,盾构机的配套设备还真不少,零件总数有上万个。有人将盾构机的配套服务系统比喻成一台动力小火车,有连接桥、操作室、通电(风)、注浆等盾构机生产必备服务设施。

  要想把这些部件全部安全准确无误地下到指定位置,为组装奠定坚实的基础,吊车自然功不可没。据介绍,这台标有鞍钢集团的吊车是辽宁省惟一一台起重达500吨的“铁嘴”,价值2700万元,“出场费”则按小时计算,1小时1万元。下井后的组装费用也需要7万元。

  沈阳了不起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30多名工人手拿标尺等工具一丝不苟、稳中有序地组装盾构机各种部件,随盾构机来沈负责安装检测的德国专家何通指着工人赞不绝口一连说了三个“perfect!”(完美)。“这里的工人非常努力,组织有序、技术精湛,沈阳盾构机下井速度最快,我从来没见过,沈阳了不起!”作为德国海瑞克高级盾构机工程师,何通指着盾构机下井及安装的时间表说,本来盾构机下井计划用十天时间,在我们看来这个时间已经很苛刻了,可是你们又提前了。

  掘进时间有望提前至3月

  由于盾构机下井时间提前,原计划4月1日盾构开掘的时间也有望提前。届时,盾构机将由重工街始发向洪湖北街掘进1440米,每天除4小时保养外,盾构机将一直作业,8月初掘到洪湖北街站,9月该盾构机将在该站调头,需一个月,重新拆分组装完毕后,在洪湖北街站向回掘,两条轨道主体工程2880米,在明年3月份全部完成盾构。

  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东北地区项目部高级工程师赵月如是评价:在全国建设地铁的城市中,沈阳的速度堪称第一。一般情况下,地铁建设从初步设计到出施工图再到开工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而沈阳仅用半年的时间便实现了。(沈阳日报杜一鸣)[责任编辑:钱文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瑞 | 何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