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侵华日军遗祸68年 烂脚村八旬老人含泪截肢止痛

  中广网南昌3月1日讯(记者蔡福津通讯员周云飞姜月平)经年痼疾屡治屡烂,满腹辛酸谁能知晓。2月28日下午,受“老烂脚”困扰长达68年之久的江西省德安县老人何勇,在九江市解放军171医院实施了截肢手术。听闻何老的遭遇,“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女士向笔者表示:“已八十岁的老人,却不得不截肢止痛,这确实令人悲愤!”

  何勇生于1926年,祖籍河南光山。

1937年,父母带着何勇三兄弟,一路逃荒到江西,在永修县原上卢村(后为柘林水库淹没区)定居。何勇老人介绍,1938年秋季,中国军队在德安取得抗战史著名的“万家岭大捷“,上卢即处于大战的边缘。随后,侵华日军疯狂反扑,在德安、永修等地投放了细菌和毒气弹。何勇下田劳动,和村中许多人一样,不幸染病,上卢村顿时成了“烂脚村”。去年,德安、永修等地的抗战史料征集小组,相继征集到日军在当地实施细菌战和投放毒气弹的史实,寻访到多位烂脚老人。

  自从染病,何勇终年不能穿袜,经常是痒得钻心,而一挠就溃烂,流脓流血,常年恶臭无比。几十年不停治疗,却反复发作。近年来,儿女们先后带老人到南昌等地求医,吃药打针无数,却难以根治。去年5月份,何勇的烂脚开始彻夜疼痛,“厉害的时候,我都想喝农药!”解放军171医院的医师介绍,何勇老人的右小腿溃疡并慢性感染,脚踝处已经烂穿了,如不进行截肢手术,将有癌变的可能。在儿女的呵护和医院的精心准备下,2月28日下午,医院给何勇老人成功实施了截肢手术,老人右大腿中下三分之一以下被截肢。“父亲的腿不痛了,我们会帮他装个假肢,让他享几年福!”老人的儿子对记者说。

  王选告诉笔者,在她调查的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中,烂脚的不少,但痛苦到需锯掉腿的却不多见。她表示,有机会将来九江开展侵华日军细菌战调查,与何勇老人见面,进一步查清当年日军在九江地区开展细菌战和毒气战的真相。(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勇 | 王选 | 卢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