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首钢新生
 时间:2007年03月13日16:34 【来源:竞报  我来说两句 

首钢新生
    借着眼看就要掉入海里的太阳那红通通的光线,40多岁的老王端着饭盒,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外匆匆吃完,他要快点去接替在船上吸沙的同事。

首钢新生
昨天来自首钢和唐钢的4000名职工代表在首钢篮球馆参加了开工仪式。

    2007年3月12日上午10点35分,首钢篮球场内,随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宣布:“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钢铁厂项目开工!”近千名首钢集团各个公司的职工代表一起激动地鼓掌。而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海县曹妃甸工业区内的首钢新厂则是机器轰鸣,5500立方米的高炉,特大型焦炉、热轧板线、炼钢厂工地上都浇下了第一桶混凝土,这意味着“首钢搬迁的一个重要步骤”开始了。

    钢铁厂建在渤海边上一个叫曹妃甸的小岛。它距天津70公里,离唐山85公里,离北京220公里,距秦皇岛170公里。由于岛上面积很小,所以,在这个天然良港上,首钢和其他选址在此的企业开始创造了从海里吹沙造地的“神话”。
去年年底记者探访曹妃甸工业区时,整个曹妃甸工业区绝大部分填海造地工作已经完成,原有陆地与小岛连接起来,一望无际的工业区看起来像个大戈壁滩。

    现在,首钢京唐钢铁厂围海造地一期工程已经全面竣工,形成了陆域面积11.95平方公里;成品码头堆场4.32平方公里,料场区&铁路站场围海造地已完成1850万立方米,到3月份,钢铁厂将形成21.05平方公里陆域面积。

    按照规划,钢铁厂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年产钢970万吨。计划于2008年底和2010年底分两个阶段建成投产,第一步形成485万吨/年钢坯生产能力,第二步在2010年内陆续建成。

    首钢搬迁尘埃落定的时候,也引起了许多舆论,认为首钢是将高污染的钢铁业搬到了河北省。但事实上,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中的明确要求,新建的曹妃甸钢铁联合企业必须按照循环经济的理念操作,建成生态型现代化钢铁厂,对余热、余压、余气、废水、含铁物质和固体废弃物充分循环利用,基本实现零排放。而且,新首钢未来的目标就是每年吸纳30——50万吨的社会工业垃圾、废塑料等进行处理。 记者 罗先明 摄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