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中国首届苹果年会在陕西咸阳开幕
 时间:2007年09月13日10:0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我省8县入全国苹果20强

  2007中国苹果年会暨陕西果品推介会昨开幕 首次评出“中国苹果20强县(市)”

  本报讯(记者 郝蕾) 9月11日上午,2007中国苹果年会暨陕西果品推介会在咸阳开幕。开幕式上,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首次评选出了“中国苹果20强县(市)”,我省礼泉、洛川、淳化、白水、旬邑、乾县、富县、彬县等8县名

  列其中。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出席开幕式。

  为陕西提供展示机会

  2007中国苹果年会暨陕西果品推介会吸引了百余家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果品销售公司、种植基地等参加,不仅搭建了一个全国苹果种植、销售的交流平台,更为陕西的苹果提供了一次展示的机会。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首次根据各地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评选出了“中国苹果20强县(市)”,我省8县名列其中,数量居首,总种植面积18.7万公顷。陕西华圣企业集团果业公司等全国36家果品经营企业还荣获了“2006年度全国苹果经营优秀企业”的称号。

  陕西特别是渭北黄土高原,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拥有优越的光、热、水及纬度、海拔等条件,加之土层深厚且富含钾、钙、镁等多种微量元素,为生产优质苹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国内外公认的苹果最佳优生区。

  “套瓶苹果”30元一个

  开幕式后,百余家展台前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恭喜发财”、“我爱你”等画着“文身”的苹果已经不稀罕了,套着塑料小瓶的新品种成了“新宠”,延长县一个苹果种植基地今年新上市的“套瓶苹果”,每个苹果市场价至少要30元,虽然价钱让不少人张大了嘴,但还是有参观者现场就准备掏钱购买。据介绍,这种苹果种植成功率只有40%左右,今年成熟了4000个左右,成本很高销路却不错,刚刚上市不久,就被上海一些大型超市订购了。“参加这次苹果年会,我们果农就是想自己出来了解市场,展示自家种的苹果。”兰州市崔家崖村果农们的一箱苹果就快被品尝光了。

  崔家崖村的果农们,是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第一次走出家乡,到省外展示自家苹果。像这样当地县、村上的领导带着果农参加展会的还有很多,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走出果园。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