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盗猎男子用铁夹夹死两紫貂 属一级保护动物(图)

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

可怜的紫貂已被夹死
可怜的紫貂已被夹死

  为了迎救两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紫貂,民警连枪也不顾上取,直接开车上山。经过连夜出击,两名盗猎分子落网,遗憾的是两只紫貂已经死在了盗猎分子设下的铁夹子中。

  民警顾不上带枪

  2007年12月19日18时,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森保大队副队长杨辉同民警张超锋、丁孝宣、鲍广军、王宝生正在额穆镇办案时,突然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黄泥河林业局团北林场老白山自然保护区山上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其中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紫貂,而且盗猎分子可能马上离开本地。
由于去团北林场老白山的路程太远,加上案情紧急,民警们根本来不及回局里取枪,杨辉和同志们研究决定,不带枪了,马上出发。

  窝棚里抓获嫌犯

  21时35分,五名民警从额穆镇驱车60余公里赶到了老白山风景区。在距离嫌疑人居住的养殖林蛙窝棚300米远处停下车,徒步行走。为防止嫌疑人有武器,民警每人手持一根临时找来的木棒,以进山打柴寻找走失的同伴为由,敲开了窝棚的门。经过和窝棚内的人搭话,确认对方就是嫌疑人后,民警冲进窝棚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从炕上搜出匕首4把。在完全控制住嫌疑人后,马上在窝棚周围展开搜查。

  民警们打着手电将室内、棚子、河边、林子边乃至树洞查了个遍,终于搜出非法猎捕的两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紫貂、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灰狗一只、猎捕野生动物用的夹子28个、套子39个。令人遗憾的是两只紫貂已经死了,灰狗让他们扒了皮,肉也让他们吃了。

  步行翻山下套子

  次日凌晨3时,民警驱车押解两名嫌疑人回到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森保大队。经连夜审讯获悉:卢某,现年25岁,蛟河市前进乡三和村农民;王某,38岁小学文化,吉林省蛟河市前进乡民主村农民。二人于2007年12月14日,骑着摩托车,携带夹子和套子到黄泥河林业局团北林场老白山上,将摩托车放在养殖林蛙的窝棚内,然后步行翻山到黄泥河林业局与黑龙江省海林林业局交界处,将夹子和套子下到山上。

  为了确保案件定性准确,12月20日,杨辉又携带两只野生动物驱车600余公里,到长春鉴定,在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资源监测管理站专家权威鉴定下,确认卢某、王某二人非法猎捕的两只野生动物就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紫貂。

  昨日,确定犯罪事实后,犯罪嫌疑人卢某、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相关资料

  紫貂属于哺乳纲,食肉目,鼬科,别名:大叶子、黑貂,英文名:MarteszibellinaLinnaeus,在吉林省仅分布于长白山区的敦化、和龙、汪清、安图、抚松、长白等地。全国野生的紫貂仅存有1000多只,与人参、鹿茸角享有东北三宝之盛名,属于国家一类保护的野生动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