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栋违法建筑10年未拆 竟办得土地使用证

  违法建筑10多年未拆除 多年后竟办得《土地使用证》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横县讯 (记者刘飞锋)横县横州镇环城西路一巷金屋园入口处,有一栋建在通道上的违法建筑,建成10年了没有拆掉,房主骗取得来的土地证件被撤销,可最近房主却又办出了新的土地使用证,国土部门还为此贴出了一份《公告》。

对此,横县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时过境迁,办证人员忘记了先前的处罚决定,贴《公告》是想由居民提出异议的形式,将土地证撤销。

  违法建筑10多年拆不掉

  1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屋园,在入口处看到一栋已建了一层的建筑,占据了居民进出通道的一半多。建筑外表陈旧,房内堆着一些垃圾。

  当地居民代表介绍说,这栋房子是居民金某建的,早在1996年就开始建设了。由于是占用国有土地建在公用通道上,遭到了居民的一致反对,所以建了一层就没有再建了。可金某却在1997年通过欺骗手段,取得了土地部门的建设用地批准书。

  一居民介绍说,经过金屋园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2001年4月5日,当时的横县土地管理局作出《土地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金某此前已建有一栋三层的住房,后又将一间80平方米的房屋转让给他人。但金某却以无房居住为由,在金屋园路口处建设近30平方米的房屋,并骗取了土地部门的用地批准书,因此土地管理部门对此予以撤销,并责令金某在15日内拆除已建房屋,否则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这栋房子霸占通道10多年了,土地局下达责令拆除书也快7年了,却一直没有拆掉。”一周姓居民不解地说,房子不但让居民进出不方便,还挡住了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在这个出口的转弯处曾经发生过车祸。

  10多年后又办得新土地证

   “7年前已认定违法并下令拆除的房子,怎么又给办理新证件?”一居民指着这栋违法建筑上贴着的一张《公告》说,看了《公告》大家才知道,这栋违法建筑又重新取得了“合法身份”。

  横县国土资源局这张1月7日发布的《公告》上说,2007年,金某持《建设用土批准书》和《建设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材料向该局提出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申请,经审查符合土地登记手续,已为其办理(2007)字第00006636号《国有土地使用证》,各利益相关人如有异议,请在1月22日前以书面形式向国土部门提出。

  周某告诉记者,居民看到《公告》后马上议论纷纷,并推出6名代表于1月14日来到国土局反映情况,要求撤销已办理的证件,并将房屋拆除。

  将督促土地执法队予以拆除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横县国土资源局采访。该局办公室施主任介绍说,他们于2001年4月5日下发的《土地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决定书》仍然有效,金某的这栋房屋仍是违法建筑。

  对那张《公告》,施主任解释说,当时金某来申办手续时材料齐全,而办证人员由于时过境迁,已忘记了先前的处罚决定,所以按照机关效能建设的要求,及时为其办理了新的土地登记手续。但办完后又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想通过贴出《公告》由居民提出异议的形式,将土地证撤销。

  至于为何10多年了还没有拆掉这栋房屋,施主任说,他们责令房主自行拆除,如果房主不拆,他们是不能直接拆房的,而是要申请法院执行,但这需要一定的经费,所以实施起来比较困难。施主任表示,他们将督促局里的土地执法队想办法拆除这栋违法建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