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金岗怡园如此收费合理吗?(图)

  供暖晚十多天,暖气费一分不能少,交晚了还要交滞纳金;房屋不管装修与否,都要交装修垃圾处理费

  晚供暖十多天,暖气费一分不少,交晚了还要交滞纳金;房屋不管装修不装修,都要按建筑面积收取装修垃圾处理费。在省会裕华区金岗怡园小区,一些业主对小区这样的收费规定颇为费解。


  “我真没听说过晚交暖气费还有交滞纳金这一说。”省会乔先生去年在金岗怡园小区买了一套新房。采暖季到来时,金岗怡园小区没能按时供暖,所以他就没有交暖气费。由于新房较远,又一直没住人,再加上工作比较忙,所以他也没能及时办理停暖手续。1月9日,乔先生找到该小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提出要办理新房停暖手续,却被告知不但要按照热力公司的规定交纳本采暖期40%的热费674元,还要交纳55天共115元的滞纳金。

  补交40%的热费,乔先生没有意见,但对于还要交滞纳金的做法,乔先生感到莫名其妙。

  对于收“滞纳金”的做法,该小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金岗怡园小区交工时间距离正常供暖时间很接近,所以当时入住率很低。按供热公司规定,只有小区的取暖住户达到一定比率才给供暖,而且在采暖费的收取上,不管住不住人,都要先按全款收取费用。为了保证已住业主的正常取暖,暂时兼管该小区供暖工作的该开发公司只好提前垫付了小区的全部供暖费用。对于停暖的楼房,供热公司只有经最后核查确实无人居住后,才能退给60%的费用。由于整个小区的供暖费用都是开发公司提前垫付的,占用了开发公司大笔资金,所以开发公司才对那些没有交纳采暖费用的住户每天按应交采暖费用0.31%的比率收取滞纳金。

  在金岗怡园一栋楼的墙上,记者发现贴有一张《停供暖气通知书》,上面写道:“未交采暖费及40%的(即不取暖也应交纳整个采暖费用的40%)住户,望尽快补交,逾期不交的,按贷款利率收取滞纳金。”落款日期是“2007年12月11日”。对此,乔先生气愤地说:“不管滞纳金交纳得合不合理,但2007年12月11日贴出的通知,却要从11月15日开始收取滞纳金,这无论如何都难以让人接受”。

  “晚交取暖费要交滞纳金,那晚供暖怎么不少收钱?”金岗怡园1号楼一位齐姓女士不平地说。据该小区房地产开发商介绍,金岗怡园是去年11月底才开始供暖的,比正常供暖时间晚了十几天时间。但对于广大业主反映的晚供暖却收全部采暖费用的问题,负责供暖问题的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却明确表示一分钱不退。

  不单“滞纳金”的问题让乔先生堵心,而且该小区物业公司规定的不管装修不装修,也要交纳装修垃圾处理费的做法,更是让乔先生想不通。当乔先生来到金岗怡园小区物业公司领取水、电表卡时,物业公司财务部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知乔先生,要想领卡,必须按照每平方米一元的标准,交纳装修垃圾处理费。

  “我这房子根本就不打算装修。即使装修的话,我自己按要求负责清运装修垃圾还不行吗?”对于乔先生的问题,这位张姓工作人员说:“你现在不装修,谁敢保证你以后不装修?如果你装修,即便是你自己按要求清运垃圾,这笔钱也必须得交。”乔先生追问收取这笔钱有什么依据,这位工作人员说这只是公司自己的规定。

  收取采暖费滞纳金到底有没有道理呢?金岗怡园属华电公司供暖,记者为此电话咨询了华电公司监察中心的李主管。李主管介绍说,如果是供热企业的原因,只要停暖超过24小时,他们就会按天向用户退还采暖费用;由于采暖费都是以预交的方式收取的,在采暖期还未结束就收取用户的滞纳金,从道理上明显说不过去。

  那么收取装修垃圾处理费是否合乎规定呢?对于这个问题,记者电话咨询了石家庄市物价局经营处。该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装修产生的垃圾,业主可以以付费的方式委托包括物业公司在内的任何人按指定方式进行清运。如果业主不产生装修垃圾,或者已按要求清理了装修垃圾,物业公司收取装修垃圾处理费的做法则是不合理的。

  本报记者 林凤斌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岗怡 | 乔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