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年夜饭预订火爆 饭店分时段开席分流食客

  海口年夜饭预订火爆 饭店分时段开席

    南海网1月16日消息: 虽然离大年三十还有二十天,但海口年夜饭预订早已一片火热。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酒店包厢早已被订满,而一些酒店为应对如潮的年夜饭预订,不得不分时段“开席”,为抢占一年只有一次的年夜饭市场,一些饭店还开展送年夜饭上门服务。

  预订太多饭店分时段 “开席”

  记者今天在金龙路一家饭店看到,该店年夜饭菜单上,菜肴名称弥漫着浓浓年味,如“龙凤呈祥”、“年年有余”、“团团圆圆”等,当记者问到这些菜式具体材料是什么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凤呈祥”其实就是冷盘凤爪、“年年有余”就是清蒸桂鱼。取这样的名字,是想迎合过年气氛,图个好兆头。

  记者走访多家饭店发现,除了饭菜名外,年夜饭菜肴价格也很有 “年味”。以10人一桌年夜饭为例,一些中档饭店价格有588、888、1288、1388、1688元不等。而在海秀路一家高档酒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夜饭最低消费要2888元,菜式由客人自己点。

  尽管价格不菲,但年夜饭预订仍然十分火热。记者拨打多家饭店预订电话,都被告知 “包厢已满,现在预订只能坐大厅”。

  记者从金龙路一家饭店了解到,因为预订客人多,饭店只得分三个时段“开席”,分别是中午11:30至14:00,下午16:00至18:00,晚上18:30至21:00,目前晚上时段的预订几乎满了,下午时段和中午时段还可以预订。和这家饭店一样,多家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点以后时段年夜饭已经订满,只剩下6点以前开席的了。

  一些饭店特地推出送年夜饭上门服务。据龙昆南路一酒家工作人员介绍,和往年不同的是,该酒家今年推出送年夜饭上门服务。客人只要提前打电话预订,酒店就会根据客人预订具体时间,将年夜饭送上门。吃完年夜饭后,只要打一个电话,该酒家会派工作人员上门收碗。这样客人就不用担心因为店里场地有限而预订不到年夜饭了。

  吃年夜饭注意是否有猫腻

  到饭店吃年夜饭,已经成为海口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有关方面提醒,吃年夜饭本是高兴的事,不过市民还得警惕年夜饭背后的猫腻。记者了解到,年夜饭消费者经常遇到的问题有:一是虚假标价,酒店菜单上标明的价格与实际结算价格不符;二是变相涨价,对同一商品和服务在除夕夜的出售价格明显高于平时;四是质价不相符,部分酒店为迎合过年气氛,给年夜饭取上“吉祥如意”、“合家团圆”等吉祥用语,没有按明码标价规定标明主料名称和重量等项目。

  为此,提醒市民,预订年夜饭,最好用书面方式进行约定,其中包括桌数、酒席位置、开席和结束时间、支付定金情况、违约如何赔偿等内容,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投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