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重庆两会 > 2008重庆两会访谈

社区医院何时可用医保卡?


  社区医院何时可用医保卡?

  昨日,桂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市政协委员马荣辉(左)与社区居民一起聊“社区看病”。记者 何熠 摄

  华龙网讯 (记者杨光毅实习生徐菁) 昨天早上9点过,马荣辉就赶到了桂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她此行是来了解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情况,听听老百姓对“社区看病”的声音。

  “如果可用医保卡就好了”

  60多岁的罗长英,自称是桂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常客。昨天,她又和老伴一起,到这里看病。

  “现在好多社区都有卫生服务站了,很方便吧?”说明来意,马荣辉跟罗长英拉起了家常。

  “方便!方便!”不过,罗长英表示,在社区看病不能用医保卡,麻烦马委员,帮我们反映反映。旁边几名输液的居民,不停点头:“就是。”

  桂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杨华解释:“居民反映了很久。去年11月有人来检查了,说是合格,可以作为医保定点机构。”

  “我调查了解了一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里可以用医保卡的不多。我想联合其他委员,把你们的意见反映到两会上。”马荣辉承诺。

  “希望晚上也可以看病”

  刚作了皮试,刘平均坐在椅子上,等着打针。见有政协委员来了解情况,她在旁边提了个建议:社区医院要是安排人值夜班,社区居民就更方便了。

  正在记录的马荣辉,停下笔问:“这里晚上没有人值班?”

  杨华说,就医时间是上午8点到晚上8点。因为投入不足,晚上不敢安排卫生人员值班,支付不起工资。

  马荣辉承诺下来,又问居民们“看病贵不贵”、“转诊方不方便”。居民七嘴八舌:起码比大医院便宜1/3,转到大医院不收门诊费……

  “百姓的事就是我的事”

  记者:老百姓提了这么多意见和建议,你准备怎么办?

  马荣辉:百姓的事就是我的事。当了市政协委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了解社情民意。通过适当的渠道反映、呼吁。

  记者:刚才服务站和居民也提到,希望形成一项制度,让大医院的专家轮流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技术指导。你会不会就此提提案?

  马荣辉:有这种想法。现在的社区医院,确实需要技术支持。

  记者:今年,你的提案涉及哪些方面?

  马荣辉:已提交了12份提案。最多的是医疗卫生,包括社区医疗。还有一些提案,是关于农民工的。部分提案,跟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宏观一点。

  桂花园居民希望马荣辉委员反映社区卫生面临的问题

  马荣辉

  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民革党员。专业是口腔科,现在搞起了管理和营养学。渝中区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第三届市政协委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荣辉 | 罗长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