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深圳市市长称公交完善前不收拥堵费

昨天上午分组讨论会后,深圳市长许宗衡被媒体记者包围。 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
昨天上午分组讨论会后,深圳市长许宗衡被媒体记者包围。 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

  许宗衡:深圳将实行“强势环保”理念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文安 张英姿 陈琦钿 陈红艳)“深圳将实行‘强势环保’理念!”在昨日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将环境问题列为“民生最关注的问题”。

  在分组讨论上,许宗衡将环境的综合保护列为“民生最关注的问题”。他说,深圳要当广东解放思想的排头兵,而解放思想最终的结果是要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其中改善民生是关键。

  “深圳愿在全省的环境保护中做排头兵!”许宗衡透露,目前深圳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并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完整规划。

“无论是对大气环境还是水环境,我们的投入都是空前的。”许宗衡表示,目前深圳已启动了一系列重大环境整治系统,如污水管网系统、垃圾处理厂以及燃油机组的油改气工程等。“我们将不惜花重金解决好空气质量以及水环境保护问题,还一个明朗的天空和清澈的水面给老百姓!”

  在珠三角联合整治大气污染方面,许宗衡认为广东省需要统筹规划,“我们深圳愿意继续实行‘强势环保’的理念,来推进深圳范围内的水环境和大气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

  对于深圳是否限制小汽车的发展,许宗衡表示,目前国家鼓励汽车产业,没有任何行政手段可以限制小汽车的发展。“但当我们把公共交通、地铁建设好,在公共交通能够更加方便老百姓出行的情况下,我们将会启动一些公共政策。”许宗衡说,深圳可能考虑提高停车位的收费标准,以及在拥堵时段对通过城市的中心城区的汽车征收拥堵费用等。但他表示,这样做的前提是政府必须提供非常发达和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他说,在这个前题不能满足的情况下,单方面地采取过分地一些公共政策,来限制老百姓去购买小汽车是不合适的。

  拥堵费是否提上议事日程?许宗衡表示,目前深圳已有课题组在进行研究,但具体何时推出要根据公共交通系统的完善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