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两中学乱收费被查 邵阳二中违规收费61.5万

  娄底一中邵阳县二中乱收费被查 热线接受举报

  娄底一中邵阳县二中乱收费被查处 前者一初中班乱收补课费,后者全校违规收费61.5万元查处后违规资金被依法清退

  本报2月24日讯 今日上午,省纠风办反馈两起举报查处结果。

在本报1月15日组织的纠风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听活动中,省纠风办受理的关于娄底市一中、邵阳县二中存在乱收费现象的举报案件已由纠风部门查处,相关责任单位及个人受到了严肃处理,违规资金被依法清退。

  娄底一中205班班主任违规收补课费

  2008年1月15日,娄底市民周海军(化名)拨打“政风行风热线”进行举报,称娄底市一中205班正在收取补课费和资料费,每生200元,且不开收据。而当家长询问何时补课、何时发放资料时,班主任回答:“有一段时间第七节课后都算补课,而购买的资料就是平时发的油印资料。”周海军认为这明显是在“忽悠”学生和家长。

  当日,省纠风办负责人就该投诉督促娄底市纠风办查处。次日,娄底市纠风办责成市教育局纪检组进行调查。经查,2007年10月下旬,娄底市一中初205班班主任召开家长会,通报了学生学习情况和期中考试成绩。会上,部分家长要求老师针对孩子们的弱项进行补课,班主任遂收取了31名家长所交的3100元补课费。还有部分家长要求老师推荐相关复习资料,后全班52人参与购买,另加油印资料费30元,合计100元/人。

  对此,该市教育局认定这属于违反一费制政策的事件,造成了不良影响。主管部门给出如下处理:

  一、责成班主任写出书面检讨。

  二、责成该班召开家长会,如数退还3100元补课费(1月17日,31名家长均已签字领款)。

  三、对于已购买复习资料的学生,如有要求退书的,由班主任自筹经费予以退款。

  四、鉴于补课和购买复习资料有部分家长持认同态度,经深入调查,发现班主任老师未从中得到“回扣”和补课费,加之认错态度好,积极配合退款,责成学校对其进行公开批评,免予纪律处分。

  邵阳县二中违规收费61.5万元

  邵阳县李后生(化名)举报该县二中违规收取补课费的来电,同样引起了省纠风办的高度重视。当日,邵阳有关部门就接到了省纠风办要求其立即调查核实的批示。

  1月21日—22日,邵阳县纪委对违规学校进行了明察暗访。经查,2007年下学期,该校以班为单位对学生进行了补课。其中,高一、高二补课40天,每生收取250元;高三补课46天,每生收取300元。后经核实,该校共收取2315名学生上缴的费用61.5万元。

  对此,中共邵阳县纪委、县监察局对县二中下达了处理意见:依据相关条例、法规,该校行为属于乱收费。责令学校立即停止一切乱收费行为,并限期在寒假结束前将违规收取的补课费全额清退给学生。逾期不清退,将全额收缴县财政,并视情节追究学校领导和责任人的纪律责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