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人策划谋杀18岁小伙 凶手被害者均是聋哑人

案发现场 作者:雪频
案发现场 作者:雪频

自白书 作者:雪频
自白书 作者:雪频

  中新网杭州3月12日电 (记者 钟新 实习生 汪恩民通讯员雪频)伴随着“咔、咔”声,一副锃亮的手铐紧紧地锁住了莫虹的双手。谁也不曾料到,三个年轻人精心策划,残忍地夺走了一条年仅十八岁的生命。更让人吃惊的是,谋划者、行凶者以及本案的受害者,都是生活在无声世界中的聋哑人!

  充满疑问的短信

  谢言是浙江长兴雉城人,今年十八岁,在外人看来,是个标准的帅小伙。遗憾的是,谢言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中。正因为如此,谢言的父母对他关爱备至,总是尽己所能给他最好的一切。
去年从湖州聋哑学校毕业后,谢言继续到杭州某学校学习。

  今年一月二十日,已经放了寒假的谢言突然向父母亲提出要出去玩。可接下来几天,谢妈妈反复接到儿子要钱的短信,儿子却怎么也不愿意回来。

  二月十五日,谢妈妈忍不住发短信给谢言:“你到底是不是我儿子?!”

  “妈妈,我是你的儿子。”

  这条短信引起了谢家父母的警惕,儿子从来不会这样跟爸妈讲话的,这事太蹊跷了。

  “那你报一下家里人的名字?”

  短信声迟迟不响。过了好一会,妈妈的手机上才出现了这么一条:“他现在出去了,晚上他会回来的。”

  之后,儿子的手机一直关机,家人再也无法与他联系上。

  谢家父母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二月二十日,谢家父母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偏僻河道的尸体

  十八岁的聋哑少年神秘失踪。

  浙江长兴警方通过多方查证,一个极其可疑的青年男子进入了视线。该男子就是今年二十八岁,现在某鞋业公司上班的南浔区和孚镇云溪村人尹刚。

  尹刚的交代令警方大吃一惊,家人正在苦苦寻找的谢言,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被尹刚和另两名同伙残忍的杀害了!而另两名同伙,竟也是两名聋哑人:今年二十九岁的孙利明和二十四岁的莫虹。

  经过连夜打捞与搜索,侦查员们终于在南浔镇辑里村某处偏僻的河道内发现了一具男尸。尸体漂浮在一片水草丛中,位置十分隐蔽,手脚均被捆绑,已高度腐烂,但脖子上的刀痕仍依稀可辨。

  经法医甄别,死者正是该案的受害者——谢言。

  二月二十六日凌晨,孙利明在江苏省吴江市束手就擒,同时,在吴兴区环渚乡某村同学家中藏匿的莫虹也落入法网。

  迟到的《自首书》

  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早在1月初,犯罪嫌疑人尹刚就因为手头拮据多次与孙利明碰面策划,要设法多弄点钱。之后,他们又先后三次与莫虹商量,确定目标。

  莫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自己的校友谢言。这小子家境不错,平时吃的穿的都是高档货,父母亲是做生意的。也因为如此,莫虹与他的关系一直都不错。

  目标选好,接下来就该行动了。尹、孙二人准备好了水果刀、铁丝等工具,再由莫虹利用与谢言的关系将他引出来。一月二十日当天,莫虹又将事先磨成粉的十颗安眠药偷偷放进了谢言所喝的啤酒中。

  谢言被杀害后,被贪欲冲昏头脑的尹刚又用谢言的手机与其家人保持着联系,希望能从中获得更大的利益。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在审讯中,尹、孙二人均表示,在杀人后感觉很紧张、很害怕,天天晚上做恶梦。尹刚还称,自己在杀人的当天晚上就写了一封《自首书》,如实详尽地写下了自己所犯的罪行。根据他的交代,警方在他家门口的台阶砖石下,找到了那封藏得极为隐蔽的《自首书》。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言 | 莫虹 | 尹刚 | 孙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