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1000万资金扶持农业龙头企业与专业合作社

  新华网海口3月17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省农业产业化去年快速推进,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达1867个,比上年增加18%,共带动52万农户。这是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的。

  海南省农业厅厅长肖杰说,截至2007年底,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的固定资产总值已经达到129.42亿元。
全省农业产业化组织带动建立农产基地460万亩、水产养殖基地24万亩,有52.4万户的农户进入到各种类型的农业产业化组织。

  据了解,在海南省农业产业化进程中,龙头企业与专业合作社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全省龙头企业达275家,带动36.5万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53个,带动16万农户。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该省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支撑和推动力。目前,全省反季节瓜菜、畜产品、水产品、水果、热带作物等特色优势产业初步形成区域化布局、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生产的格局,以较高的规模效益辐射和拉动周边地区发展。

  “农业产业化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促进了海南农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繁荣。”肖杰说,海南省政府将加大对龙头企业与专业合作社的扶持。今年将安排产业化资金1000万元,重点扶持10至15家骨干龙头企业。

  据肖杰介绍,海南省农业产业化快速推进,还得益于政府及金融部门的大力扶持。各级财政去年扶持产业化资金7999万元,比上年增长84.6%;银行贷款给龙头企业24.9亿元,其中海南农发行贷款额超过15亿元。此外,各级财政去年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鼓励农民兴办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